昔日文章

進階搜尋
關鍵字
專欄
年份
期數
kjy03_20240324_left
400 400 主日福音
主日福音
2024.03.24
基督苦難主日(聖枝主日) 馬爾谷福音 14 :1-15:47
kjy13b_20240317_f
400 400 悅學
悅學愈樂
2024.03.17
傳教心 - Come & See, Go & Tell
最近,我參加了由甘寶維副主教帶領的半天靈修活動,主題是「傳教心」。透過禱告、靜思和與聖神內的交談分享,我再次回想起成為教師的過程,深信這是天主的美好安排。我在沒有宗教信仰的家庭成長,父母並沒特別安排我就讀特定類型的學校。然而,回顧我的教育經驗,從幼稚園到中學都被安排在天主教學校就讀,而在小學及中學遇上的幾位天主教老師都深深地影響了我, 誘發我追隨天主的決心。我深信這必然是天主的揀選與召叫。   馬爾谷福音第三章十三及十四節提到:「隨後,耶穌上了山,把自己所想要的人召來,他們便來到他面前。他就選定了十二人,為同他常在一起,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甘副主教提醒我們召叫當中的使命,就是主希望我們時常與主一起及接受派遣的宣傳福音。回想自己大學畢業後回母校當老師,就是我回應天主召叫的第一步。 作為老師,我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 就如同我成長中遇上的每一位好老師如何影響了我一樣。我的教學初心是希望成為學生成長中的啟發者及同行者,更希望能夠透過我的言行,分享我的信仰和價值觀,鼓勵學生在成長旅程中尋找自己的目標和意義。   「Come & See」及「 Go & Tell」是當天很有啟發性的兩句話,除了可提示我們如何在生活中向外福傳外,亦配合教育工作者在教學上提升學生主動學習心態之導引。作為老師可透過「Come & See」之心態引導學生要時常保持開放和好奇的心,去探索世界、去發現知識及不同的機會。同時, 透過「Go & Tell」鼓勵學生將他們所學所見所感告訴更多人。通過我們的生活和行動,我們能以自己的生命影響他人的生命,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在這個充滿挑戰和變化的世界中,願我們都時常懷著傳教心,並以我們的生命去為主做見證,成為地鹽世光,讓天主的愛在我們的生活中綻放出燦爛的光芒,同時我們亦主動一點傳遞愛、關懷和希望,成為他人生命中的祝福。帶著「Come & See」及「Go & Tell」的成長性思維心態,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積極的力量。  
kjy03_20240225_left
400 400 主日福音
主日福音
2024.02.25
四旬期第二主日 馬爾谷福音 9:2-10
耶穌顯容
kjy12_20240204f
400 400 喜愛小學動態
小學動態
2024.02.04
喜樂幼小 - 動態
德望小學暨幼稚園•聖母無原罪瞻禮及修會慶日   (本報訊)德望小學暨幼稚園早前慶祝聖母無原罪瞻禮及修會慶日,邀請德望學校歷任中、小學校長及現任中、小、幼校長和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的修女參與活動。   當天慶日程序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由學生司儀介紹「聖母無原罪」的意義,讓學生明白聖母是「充滿恩寵者」,也加深認識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的會祖可敬者戴麗雅修女 (Mother Delia Tetreault)被天主召叫神恩及創會傳教的歷程。   第二部分是訪問環節,由學生分別以英語及粵語訪問歷任中學校長林玲娟修女及小學校長梁銀禧修女。她們分享早年擔任校長的心路歷程及校園點滴,特別是梁修女分享2005年小學校舍重建及擴建的過程。修女們藉此機會向學生介紹修會團體生活,好使她們了解修會的神恩。   最後,校長阮嫣玲修女也分享在中學時如何得到林玲娟修女的啟迪,勉勵學生實踐天主聖意,敬主愛人,別忘記「喜樂、希望、愛心及感恩」。(喜)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向社區送暖   (本報訊)為回應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樞機2023年度贈言「成為今日人類大家庭的酵母」,慈幼葉漢千禧小學早前舉辦「聖誕祝福暖社區」比賽,藉著製作聖誕卡, 答謝長者多年來對社區的付出和貢獻,以及表達對智障人士的關心和支持。   比賽由慈幼校友唐梓彬博士擔任評判團主席。學生代表尹晞瞳由及家長早前把得獎作品送給區內四間老人院及扶康會葵興職業發展中心,把溫暖送至社區。(樂)   深井天主教小學 •教師專業發展靈修日   (本報訊)深井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辦教師專業發展日,安排老師親身接觸不同的生物,體驗天主的創造;下午前往荃灣葛達二聖堂朝聖祈禱,度過了充實的一天。   當天上午,周詠詩校長帶領老師近距離與不同的爬蟲類、昆蟲等接觸,配合MR、VR等活動,讓老師親身以STREAM認識不同生物,認識天主所創造的不同生物。   午飯後一行人到荃灣葛達二聖堂參觀及朝聖。由導賞員介紹聖堂的兩位主保聖人:葛斯默和達彌盎,他們從事醫護工作,以回應天主的召叫,並藉懸壺濟世,分文不取,彰顯天主的慈愛。其後由教友老師誦讀創世紀第一章1-31節,以回應早上親身體驗天主的創造,接著由周校長誦讀馬爾谷福音第二章17節,提醒教育工作者應效法「葛達二聖」成為眾人的醫生。   藉著到聖堂朝聖參觀,透過讀經認識天主,並藉著親身與動物接觸,老師們能體驗天主的創造何其美麗,從繁忙中洗滌心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