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40225f

遊走港島山徑

去年秋天,媽媽帶我和朋友一家,一起從小西灣起程,沿著龍躍徑和砵 甸乍山郊遊徑步行到大浪灣。

 

步履蹣跚地走完五百級石梯後,我們到達砵甸乍山觀景台。站在這個接 近山頂的地方,我們眺望對面的東龍島,視線由右至左移動,那裡是布袋 澳、將軍澳市鎮、新落成的蝴蝶橋......甚至隱約看到觀塘區建築物。綿延不 斷的山脊貫穿每個市區,香港這彈丸之地果真是一個山多地少的地方。

 

走進下山的最後路段,我們在大浪灣涼亭稍作休息,俯瞰波濤洶湧的大 浪灣,我們就知道快要到達目的地了。涼亭旁邊的芒草長得格外茂盛,我忍 不住拾起了地上一枝,放在手掌中,一轉動,種子就紛紛像雪花般散落。秋 天的天氣令人舒暢,就是蝴蝶也份外活躍。

我們常常生活在都市,偶爾到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確實是不錯的活 動。

蔡諾弦 慈幼學校 5B


 

團結就是力量

每當我聽到球場上同學們在歡呼和喜悅的 聲音時,我就會想到我們在花式跳繩比賽中, 大家一起努力拿到冠軍的情景。

 

我在五年級的時候開始參加花式跳繩,最 初的我只會簡單的跳法。之後我不斷地努力,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永不放棄的精神,終於 做到了。那份喜悅是辛苦也值得的。之後我由 單人跳到雙人跳,再到集體合作,大家都付出 不少努力和汗水。

 

當我學會了跳繩後,我就愈來愈喜歡跳繩的樂趣。小息的時候,我們就會不約而同地 一起跳繩,有時我們會比賽誰跳得快,有時 我們又會互相合作跳,有時我們也會互相比 拼新花式。我們就這樣成為了好朋友。

我們一起努力地練習,互相鼓勵,互相 合作。最後在比賽中拿到了冠軍。大家都興 奮的大叫起來,我永遠也會記得那天的歡呼 和喜悅的聲音。

陳耀鋒 天主教明德學校 6D


 

我的壞習慣

說起我的壞習慣,多言永遠是第一名, 這毛病也害了我很多,多得說不完。

 

我記得有一次小息時,我在喝汽水時想 起了一個詞,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巴用這個詞 來逗同學,但同學不喜歡聽到這個詞,同學 傷心得哭了一節課的時間。下課後,老師找 她談話,我就感覺不對勁。之後,我被老師 召見了,不用想就知道是我失言的那件事。

 

我一上來,老師就問:「你為甚麼把女生弄 哭了?」我把事請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老 師,結果老師批評了我一頓,我把老師的話 記了在心裡。

 

從那以後,我就把多言這個壞習慣給改 了,因為「言多必失」。

張浩延 東涌天主教學校 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