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1_20240205f

天主教普照中學•年度宗教週

(本報訊)天主教普照中學於1月15日 至19日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宗教週活動,配合 今年「有愛有希望」的主題,各項活動內容 均圍繞「希望」,包括由同學們將希望或祈 禱寫在木牌上的「希祈」祝願掛牌製作、學校樂隊舉行的Music Cafe午間音樂會、週會主題分享和早會廣播等, 讓同學明白身邊有很多愛自己的人,心中能 常懷希望,勇於面對生活上種種挑戰。

 

在週會分享中,學校以「耶穌顯現給厄 瑪烏的二徒」(路二十四13-34) 的故事,提醒同學在生活中應保 持希望。此外,袁玉蘭校長及黎 康悠老師在生活分享中提到,同學 們應記著天主派了很多小天使在日 常生活中幫助自己,所以遇到挫折 和困難也不要灰心,而要積極面 對。(教)


 

聖安當女書院•家教會朝聖之旅

(本報訊)聖安當女書院家長教師 會於1月21日舉辦親子旅行,一行90人 上午先到沙頭角參觀抗戰紀念館,並到 農莊製作茶粿。午餐後,再到荃灣聖母 領報堂朝聖,由堂區主任司鐸施永泰神 父、楊美玲修女和導賞員接待。楊修女和導賞員先向參觀者介紹聖堂內的彩繪 玻璃畫、浮雕、馬賽克、壁畫、聖像等藝術品,並講解背後所代表的聖經故 事,例如聖母領報、聖子降生、耶穌被釘十字架、復活升天、派遣門徒傳揚福 音等,加深參觀者對聖經的認識。

 

一行人隨後參觀聖洗池、前庭等其他聖堂設施(圖01),並在小聖堂中由 導賞員帶領祈禱,感受聖神的臨在和內心的平安。最後,導賞員扭製花朵造型 汽球送給各家長,讓他們感受教友的愛心和細心,為親子旅行畫上完美的句 號。(教)


 

明愛馬鞍山中學• 醫護義工倡健康

(本報訊)明愛馬鞍山中學於2024年1月1日在 馬鞍山聖方濟堂主辦「2024嘉年華」活動,派出醫 護義工隊,設立以健康為主題的攤位,為坊眾提供 血壓測量等簡單的身體檢查,並與坊眾分享 健康小貼士,曹雪蓮校長及一眾老師亦有到場支 持。學生們還設計了一些有趣的小遊戲,讓坊眾互 動參與,旨在向他們宣揚健康訊息,並送上新年祝 福。

 

義工隊專業的待人態度獲得坊眾及教友的好 評,義工們日後將繼續積極參與醫護推廣,為社區 提供更多健康服務和資訊。(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