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b_20240107_f

最近我看電影《年少日記》,其中兩個擁抱的畫面深深觸動了我。這讓我回想起自己在中學時代,當面臨壓力和挑戰時,最期待的就是主日能跟隨代母參與彌撒。除了能從聖言和聖體中獲得平安外,我也非常喜歡與教友們一起牽手唱天主經,以及互相祝福和擁抱時所帶來的力量。

 

今天的我,成為人師,我深信自己不止是知識引導者,更是學生們的成長同行者。我相信陪伴及擁抱的力量,因為這象徵著彼此同行,這種同行的行動會讓人感受到他們並不孤單。從科學的角度來看,與人有支體接觸(觸摸、握手或擁抱), 身體會釋放血清素,這被稱為「快樂激素」。這是一種自然的反應:我們感受到與另一個人的連結,而這種連結讓我們感到幸福和美好。

 

這部電影提醒成年人,作為教育者或父母,我們擁有著巨大的影響力。我們可透過溫柔堅定的方式引導青年人,用愛灌溉他們的心,以擁抱的力量給予他們身體和心靈上的支持和陪伴,成為夥伴,令他們有勇氣面對挑戰,成為彼此真正的同行者,並學習耶穌基督,成為善牧,一起感染更多人,以擁抱的力量共同創造一個充滿愛和關懷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