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a_20231119_f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今天,我和家人回家時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嬰孩坐在嬰孩車上,讓我頓時想起弟弟出生後第一天。

 

那時候, 我才五歲,我在媽媽的牀上看我喜愛的書—— 《底底超人》時,爸爸對我說:「陳信曦,你的弟弟出生了,我們快去醫院探望你的媽媽和弟弟吧!」我興奮得差點把書弄破,迫不及待去看一看他們,我的弟弟會是甚麼樣子?胖胖的?瘦瘦的?真讓人拭目以待啊!

 

之後,我們乘坐的士去醫院,我就像失控的人一樣跑來跑去,讓職員們怒火中燒。我聽到嬰孩哇哇大哭,以為是弟弟的哭聲,幸好爸爸對我說弟弟和媽媽在十樓,而不是在地下。我們離開了人流如潮的地下, 乘電梯去了人比較少的十樓,並找到了媽媽和弟弟,媽媽說弟弟送了我一份我夢寐以求的禮物——一個機器人,還有一本我摯愛的書——《哈利波特》第一集,讓我歡天喜地。

 

相信我不會忘記這件事情,因為它已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了。我還記得弟弟小時候紅通通的臉蛋是多麼可愛!其實我也知道禮物是家人送的,我現在知道家人深愛著我和弟弟,我會好好對待我的家人,並會保護他們。

 

陳信曦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4C


 

一次說「對不起」的經過

 

每當我看見這條圍巾的時候,我就想起上星期三弄破了志明最深愛的圍巾這件事,令我十分慚愧。

 

我和志明是最好的朋友,有甚麼都會分享。那一天,我不小心在視藝堂弄破了他心愛的寶貝——媽媽織給他的圍巾。

 

在視藝堂,老師教我們剪紙,但我把剪刀靠得太近志明,所以不小心剪破了他的圍巾!他面紅耳赤,淚珠馬上從他眼裡跑出來,但不情願的我始終不想說「對不起」三個字。

 

過了幾天後,他悶悶不樂地呆坐著,我愈來愈不好意思, 然後就去他身邊說:「對不起! 我不小心在視藝堂的時候弄破了你最心愛的圍巾。」我心想:他一定會利用這次機會來責罵我!但他沒有責罵我,反而說:「雖然你弄破我心愛的圍巾,但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原諒你。」

 

我感到自愧不如, 更不好意思。每當我看見這條弄破了的圍巾時,就明白到友誼的珍貴。

 

呂卓羲   德信學校   4A


 

我和好朋友的故事

 

每個人的一生中必定會遇上難忘的事,而我也不例外。在許多美好的回憶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和我的「好兄弟」——胡剛睿的故事。

 

去年,我和剛睿到一間桌上遊戲專門店下棋。我聽到這個天大的好消息後,開心得徹夜難眠。這是我第一次與同學相約外出,心情難免既興奮又緊張。剛睿平日為人內向,今次他竟然相約我玩桌遊,真令我意想不到。

 

那一天,我們先和其他幾位朋友會合,吃個午飯後,就到該店下棋。我們分成兩隊,每人輪流玩各式各樣的桌上遊戲。輪到我的時候,由於我性格較衝動魯莽,於是一直遙遙落後,直到剛睿出手相助。

 

他先指導我該如何逆轉戰局,還教導我要打破常規:開拓思路。及後他更教曉我一個大道理——「謹慎能捕千秋蟬,小心駛得萬年船。」別看他平日樣子呆呆的,原來他足智多謀,堪稱「諸葛亮二世」!憑著他的指導,我穩中求勝,屢創佳績。

 

我十分感激他,他使我學會了許多道理。回想起來,他下棋的時候就像一名軍師,冷靜地分析形勢,再作出決定。我一定要以他為榜樣,努力學習。

 

胡瀚軒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