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40324_f

一次被稱讚的經歷

 

我看見書桌上的傳單,腦海中浮現出三年級那天的活動。

 

今年六月二十九日,林老師邀請我和同學們參加一個捐贈活動。學校希望透過體驗學習,讓我們學會愛自己、愛家人以及其他人。

 

在林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興沖沖地進入聖文德堂。我們把要捐贈的罐頭分類製成福袋,再加上我們自製的心意卡,送給正在「方濟厨房」進餐的長者們。

 

公公婆婆看見我們很開心,笑得合不攏嘴。我最深刻印象的是,當我送福袋給一位婆婆時,她握著我的手,對我說:「謝謝!」並稱讚我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聽到那句話後,我開心的笑了,心裡就像喝了蜂蜜一樣,甜滋滋的。

 

經過這次的送暖行動,令我意識到應該多點關心社會上的孤獨老人。那次婆婆對我的稱讚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這種有意義的活動!

 

李芷茵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4EL


 

你想選擇分身術還是千里眼?

 

我會選擇分身術。

 

我選擇分身術是因為以下兩點:首先, 分身術能提升我的做事效率,在日常生活中, 我可以變出分身,同時進行刷牙、洗面、吃早餐等工作,節省了我寶貴的時間。在考試來臨前,我能在學校上課的同時,也能在家溫習。其次,我可以利用分身術去幫助他人, 在火災時, 我能一邊捨己為人地救人,一邊協助消防員們滅火。我也能物盡其用發揮我樂於助人的精神。

 

如果我擁有分身術,我能利用分身學習各種知識,前往各個國家旅遊,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而千里眼只能讓我看到遠方的風景, 卻不能親身體驗各地的風光, 一次還只能看一個地方,效率低下,也沒有實用性,可謂徒有虛名。

分身術既能提升做事效率,又能豐富人生閱歷。因此,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分身術。

 

胡碩希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6A


 

朋友重要嗎?

 

朋友重要嗎?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能自己做所有的事情嗎?我認為朋友是重要的,有些事情我們是需要朋友協助的。朋友是金錢買不到的,是個無價之寶。

 

首先,朋友是一個好老師。孔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在幾個人中,必能在別人的說話中找到一些值得學習的。如果缺點的地方,就要馬上改正。如果我們在默書得不到理想的成績,朋友不但不會取笑我們,還會陪伴我溫習。

 

此外,朋友是我的「開心果」。當我們在成績表中取得「滿江紅」。朋友會安慰我們,亦都鼓勵我們下次再接再厲,或被老師或家人責罵後,設法令我們開心,但沒有朋友的人不會被安慰, 會感到孤單。

 

再說,朋友可以引導你去做正確的事。當你誤交損友,又差點泥足深陷, 好的朋友會引領你重回正軌。

 

總括而言,朋友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莎士比亞說:「朋友間必須是患難共濟,那才能說得上是真正的友誼。」我們在成長和學習上都要朋友的幫助。

 

蔡孝弘   獻主會小學   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