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1001_f

梁式芝書院•開學祈禱會2023-2024

 

(本報訊)暑假結束,梁式芝書院全校師生於9月11日聚首一堂,參與開學祈禱會。

 

學生代表手持提燈步進會場,以提燈燭光燃亮該校「主為我佑」的校訓,象徵全體同學從畢業師姐手中得以傳承信、望、愛的精神,在新學年開始努力奉行本年度主題:「在主慈悲內力行公義」。該校校監溫國光神父的講道深入淺出,讓同學清晰理解實踐公義的真諦在於對他者常懷惻隱慈悲之心,勉勵同學將愛德公義實踐於個人日常生活之中。

 

在校監溫神父的祝福下,近70位領袖生、大姐姐及圖書館管理員幹事代表更獲吳小玲校長授章,並見證宣誓。各學生領袖團體在台上宣讀誓詞,承諾於新學年各司其職,發揮樂善助人之精神,共創理想校園生活,努力成為實行本年主題之楷模。

 

該校除鼓勵領袖學生盡展所能,亦期望同學努力求進,因此在祈禱會後,特意邀請了剛於暑假到美國參加「世界青少年跳繩錦標賽」的中四學生鄭詠宜及中二學生何紫晴作分享,將其代表香港遠赴他國作賽之精彩見聞與全校同學分享。得知兩位同學勇奪佳績,為港爭光, 全場掌聲雷動。是次分享為開學禮畫上圓滿句號。(教)


 

聖安當女書院•開學祈禱聚會

 

(本報訊)聖安當女書院於9月20日舉行本年度開學祈禱聚會, 主題為「耶穌是生命之光」。是次祈禱聚會由艾博恩神父主禮,黃詩麗校監及朱蓓蕾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一同參與。艾神父先分享福音中「生命之光」的道理,並勉勵同學常禱告、多讀經,關懷他人,行天主喜悅之事,並在基督的光照下不斷成長。

 

及後,學生代表獻上學生手冊、學習檔案、學生祈禱文集等禮品,象徵同學決心努力學習,實踐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以及學校「明理常樂」的校訓。為響應2023 傳教節,各班學生踴躍為他人代禱,寫下一張張祈禱卡,為學校、社區,以至世界上有需要的人向天主祈求,由天主教同學會幹事收集、整理,最後奉獻主前,祈求全校師生在基督的愛內共建和諧共融的團體,互相合作,互相扶持,並因著基督的臨在而時刻感到喜樂。

 

聚會結束前,艾神父降福該校師生,祈求上主繼續護佑學校,引導學生在校園不同的活動中善用天主的恩賜,篤學慎思,力行仁愛,在基督的光照下踏上真理的道路。(教)


 

明愛莊月明中學

2023-2024開學祈禱禮

 

(本報訊)明愛莊月明中學於9月12日舉行了本年度的開學祈禱禮。是次祈禱禮由露德聖母堂主任司鐸羅國釗神父主禮,並邀得校監李敬志、明愛牧民顧問林小燕為本校師生作演講分享。

 

羅神父在講道中勸勉同學著重品德培育,而不是一味追求成績上的進步。同時,祈盼眾人能夠主動分享生活點滴,視同儕為家人、學校為家庭。各人放下成見、減少爭執,彼此更加團結, 締造美好和諧社會。

 

及後,羅神父為全體師生覆手降福,眾人虔誠沐恩, 場面溫馨。最後眾師生一同頌唱〈祝福這一天〉,為本年度的開學祈禱禮劃上完美的句號。會後,同學仍沉浸在受祝福的氛圍中,並主動與鄰座分享喜悅,現場一片歡聲笑語。

 

有首次參與祈禱會的中一新來港學生表示,透過祈禱禮認識到更多天主教的教義,雖然未能完全理解覆手降福的涵義, 但羅神父的祝福使其對校園生活充滿期待。(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