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0925new_fade

記一次難忘的賣旗籌款活動

 

壬寅仲夏,夏日炎炎,暑氣迫人,但仍沒法蒸發我樂於助人的熱誠。六月下旬,我懷著感恩的心跟隨香港鄧鏡波書院夏老師,參與由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舉辦的慈善賣旗籌款活動。我校一隊義工浩浩蕩蕩地前往著人山人海、熙來攘往的灣仔街道賣旗。

 

「你們的一切事,都應以愛而行。」(格前十六14)兩年多以來, 受著疫情影響,不但學習上受到影響,義工服務還被停擺。今年雖然是我第二次隨從老師去賣旗籌款,但我仍抱著興高采烈的心情誠替耆康會賣旗,籌募經費,以發展安老服務。

 

還記得當天早上,我左手挽著錢袋,右手提著旗紙,向途人募捐。我盼望著,盼望著旗紙上一盞盞的天燈,給善心人實現一個又一個願望, 儘管他們許的願望很細微,只願一家平安,身體健康,但過去兩年多的疫情無情地摧毀著他們卑微的願望,令人不禁唏噓 !

 

酷熱難耐,我不禁汗如雨下,汗流浹背,渾身濕透,仍無阻我賣旗的決心。我和夏老師、義工們甘願為每位市民送上一盞盞天燈祈願,教我明白「孩子們,我們愛,不可只用言語,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動和事實。」(若壹三18)

 

令人印象難忘的是,賣旗活動如人生般非一帆風順。即使費盡唇舌地向著身穿西裝的白領一族叫賣,但換來的卻是對我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不屑一顧,頭也不回地揮袖而去呢!

 

可幸運的是我熱心的善待得到一個兩鬢斑白,身彎背曲,穿著粗衣麻布的老婆婆認同。她緩緩地推著載有千斤重紙皮的手推車向我駛過來。當她了解耆康老人福利會籌款的目的後,二話不說將她身上僅餘的「紅衫魚」奉獻出來,她用那雙乾枯樹椏的手,把身上最重要的財產投進我的錢袋裡,我不禁熱淚盈眶起來……那時我早已分不清我臉上的一顆顆小水點是淚水,還是汗水呢 !老婆婆教導我「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格前十三4)

 

我只祈盼在今年的中秋佳節,透過明月,向老婆婆轉達天主那連綿無窮的愛和祝福吧!

 

文鈞信   香港鄧鏡波書院   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