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0605new_fade

愛的方式

 

大多時候,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然。

 

從我小時候開始,我就沒有喜歡過自己的父親。因為每次發生不愉快的事,他對我不是打就是罵。所以我曾經對他歇斯底里地喊道:「我恨你,等我長大了,保證不養你。」得到的卻是那樣冰冷的字眼:「誰叫你養我,也不知道我養你做甚麼 !」我心裡是如此的失落,彷彿一下子掉入深淵,傷心透了。

 

從那時開始,我們父子之間彷彿隔了一片海。每天我們各做各的事,就算我每天看見他也是低頭走過,不想與他多說一句話。雖然家中還有一個弟弟和媽媽,可是我們之間的冷戰仍在持續。我從心底討厭他,恨他再不管他的任何事,他對我也是不聞不問,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我開始把我的全部精力、情感放在學校裡。漸漸地,他彷彿就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也許就是這個時刻我開始漠視他了。

 

可是自從聽了「關於愛的演講」讓我明白,其實愛他也很容易,畢竟是他將我養大和對我付出諸多。到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心裡仍然有他的。所以我嘗試晚上說一些話……

 

「爸,我愛你。」但他沒有任何表示。他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後停頓了半刻,對我說:「我才不愛你 !」我聽完了的心情徹底失望了……

 

但從我跟他說我愛他的以後,父親就不同了,彷彿變了一個人。他下班回家後竟然主動關心我,還親自下廚。

 

愛其實很簡單,但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都不同。我爸的表達方式不同,他表面好像毫不關心的樣子,但實際上他是十分愛護我。只不過我認為我接受不到他表達方式,就是罵和嚴厲,但其實他是十分緊張和關懷我。

 

愛,我認為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同, 有嚴厲也有溫柔,希望大家珍惜身邊愛你的人。

 

潘思略   香港鄧鏡波書院   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