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002_fade

從賣旗看香港人

 

相信不少人也嘗試過賣旗,我也不例外,那次賣旗的經歷讓我體會人間情味,難以忘懷。

 

當天我和媽媽參加了一個義工賣旗活動,目的是為長者和兒童籌款。我們早上九時在金鐘地鐵站內取了旗袋,展開這別具意義的活動。

 

起初,我們拿著旗袋站在地鐵站外,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但過了好一會兒,我們的期待還是寥寥無幾。在烈日當空下,汗珠一顆一顆地掉下來,把我們的衣服沾濕了,正當我感到沮喪時,有一位姨姨走過來,從袋子裡拿出一塊銀錢,放在我的旗袋裡,微笑著跟我說:「不要放棄,加油啊!」我點點頭,一股喜悅從心底湧出來。

 

接著,我們走到地鐵站裡, 開始主動請途人賣旗。他們有的微笑地把紙幣放在我們的旗袋裡;有的向我們豎起拇指給我們打氣;有的匆匆把手裡的零錢放進旗袋裡。連「低頭族」也抬起頭, 脫下耳機,向我們買旗。

 

我信心大了,便走到上班一族前「兜售」。當我滿腔熱忱走到一位穿西裝的先生面前,他望了我一眼,便急步走開,我心想:他一定很趕時間呢!不一會兒,剛才那位穿西裝的先生走來我身邊:「小妹妹,不好意思,剛才我趕時間,請你賣一支旗給我,可以嗎?」我十分感動,這位趕時間的先生竟然回頭向我買旗,我連忙把旗貼在他的西裝上,向他道謝。

 

不知不覺, 我們的旗袋已變得沉甸甸的。在這次賣旗的經歷, 我學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看似舉手之勞之事,背後意義重大呢!

 

我很感謝當天向我買旗的途人,他們的「善小」不單幫助了籌款活動的對象, 更讓我這個初中生看到香港人的美善!

 

李思賢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   二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