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40324_f

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部)  中六畢業感恩祭「感恩惜福」

 

( 本報訊) 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部)於3月1日舉行了中六畢業感恩祭,當日主題為「感恩惜福」,由甘寶維副主教主禮。甘副主教在講道中,傳達天主是「世界之光」,會照耀每個人,決不讓同學獨自在黑暗中行走,是一份愛的同行。及後,為全體中六學生覆手降福,讓他們能懷著平安的心面對公開試。

 

禮儀中進行的燭光禮,甘副主教從祭台上把燭光傳給校長、老師,再燃點每位同學手中的蠟燭,更把燭光禮與聖言結合,希望同學在未來的日子裡,也要懷著感恩的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發揮「東天人」的精神,讓這份光照耀每個人,在各項工作崗位上釋放愛的光輝。除了祈禱和祝福,林志江校長和麥永雄老師也分別勸勉同學,他們分享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是如何仰賴天主的帶領走過各種考驗,盼望同學懂得珍惜人和時光,勿忘校訓「立己愛人」。

 

最後,中六各班代表分別發表感言,感謝老師的教導和陪伴,也鼓勵同學努力前行,以〈記得〉一曲憑歌寄意,將氣氛推至高峰,場面如手中的燭光,温暖而明亮。(教)


 

石籬天主教中學•第四十二屆陸運會

 

(本報訊)石籬天主教中學第四十二屆陸運會,於2月26日及2月28日,假葵涌運動場舉行。陸運會以四社傑出運動員代表傳遞火炬來揭開序幕,運動員們承諾會竭盡所能, 積極發揚體育精神。

 

本屆陸運會獲得同學熱烈支持及踴躍參與,運動健兒在各項目上盡展所能,希望為社爭取佳績。兩天比賽均以甲、乙、丙三組進行,而各項比賽的成績亦令人鼓舞振奮。1B班梁永琪同學在男子乙組一百米項目以11秒54的驕人成績打破大會紀錄,盡顯石天同學力爭上游之精神。班際接力賽及社際師生接力賽更把陸運會的比賽氣氛推至最高峰,師生一同發揮合作精神,創下佳績。陸運會以社際形式進行,團結社員,加強同學的歸屬感。經過多場激烈的比賽,最終由聖達明社勇奪全場總冠軍。各社的啦啦隊隊員亦齊聲為運動健兒打氣喝采,由聖葛斯瑪社榮獲社際啦啦隊冠軍。

 

閉幕禮的主禮嘉賓蕭茵校長勉勵同學在面對困難時要勇於挑戰,迎難而上,懷著鍥而不捨的精神披荊斬棘,向著目標進發。她更寄語同學要虛懷若谷,多接納他人的意見,不斷完善個人的修養。主禮嘉賓的金石良言,令同學獲益良多。在同學熱烈的掌聲下,陸運會圓滿結束。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