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40310_f

地鐵一遇

 

在三個星期前,我乘地鐵去學校參與童軍集會。我站在老婆婆旁,她似是睡著了,但手掌還緊握 著拐杖。地鐵廣播道:「下一站, 灣仔。」婆婆猛然醒了過來,拐杖 「呼」一聲落在地上,她試圖用那微弱的聲音高呼喊道。在熙來攘往的車廂,沒有半個人回應她,無比狼狽。婆婆又試著彎著那僵硬的身子去撿,仍以失敗告終。

 

頓時,我毫不猶豫的去撿起瘦長的拐杖給婆婆。此時,灣仔站的門閘打開,她想起來,身子卻不允許。我也要出去,只能扶著她,一拐一拐的走出去。剛好,我們剛 出去,閘門才關,可謂是「逃出生天」。

 

事後,她不斷道謝:「小伙子,謝謝你。咦,這是甚麼制服團隊?」「童軍。」我說。「真是出色。」她咧了嘴笑了笑並緩緩走 去。

 

據鮑聖語錄的一句「上主放在這個世界裡,是為別人。必須愛別人,才受愛。」現在的香港人大部分都不細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即使看到,也置若罔聞。這讓香港失去了一個笑容、增了一個家庭的紛爭、令社會增添一點混亂。對魔鬼而言,是莫大的裨益呢!

 

然而,只要我們能推己及人,把愛傳到每個人心裡,魔鬼也要退避三舍。如我一樣,當你幫助人後,就像一道暖流湧入心中,「施比受更有福」這大概就是愛的回報吧!

 

王逸希   香港鄧鏡波書院   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