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40303_f

觀塘瑪利諾書院•中國書法班

 

(本報訊)香港觀塘瑪利諾書院為中五級學生開設了一系列的中國書法課程。這個獨特的文化體驗不僅為學生提供了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機會,而且還讓他們在繁忙的學業生活中尋找到一片心靈的淨土。

 

學生們在這些書法課程中,有機會學習和練習各種書法技巧,從基本的揮毫到複雜的結構布局。透過這些訓練,他們不僅學會書法的藝術,更在無形中體會到耐心和細致的重要。此外,書法作為一種沉靜心神的活動,也幫助學生在忙碌的校園生活中找到一個平靜的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書法班由學校前副校長梁華偉老師親自授課。梁老師不僅在書法藝術方面有深厚的造詣,而且他與學生之間的互動也顯示出觀塘瑪利諾書院特有的師生情深。這種獨特的師生關係為學生創造了一個支持和鼓勵的學習環境。這些書法課程不僅是一次學習中國傳統藝術的機會,更讓學生在文化藝術中尋找自我。觀塘瑪利諾書院通過這項活動,展現了其對學生全面發展的特色,並強化了學校文化和藝術教育的核心價值。(教)


 

荃灣聖芳濟中學•中六祝福派遣禮

 

(本報訊)荃灣聖芳濟中學於2月7日舉行了中六祝福派遣禮,除了祈禱和詠唱外,中六天主教同學代表亦恭讀聖言。葛達二聖堂主任司鐸馬崇義神父以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第四章4至13節勸勉同學,提醒同學在未來各項事情及各種境遇中,要仰賴加強我們力量的那位,始能應付一切。

 

馬神父逐一為應屆中六生覆手以示祝福,同時中六級班主任將中一師弟在倫理堂親手所寫的愛心打氣心意咭,逐一送給中六畢業生。一份心意、兩級情誼、三份祝福。最後,同學於祈禱會最後部分一起詠唱校歌,在和諧的氣氛下總結六年中學生涯。(教)


 

明愛莊月明中學•感恩祭及平等分享活動

 

(本報訊)明愛莊月明中學舉行感恩祭,當日主題為「謙恭從主」,由聖母玫瑰堂主任司鐸林銘神父主禮。林神父在講道中,提到天主不會親自來到世上幫助每一個人,但卻會委派我們,實踐天主和耶穌基督的仁愛,關懷身邊每一位有需要幫助的人;他以外展社工Anna的故事為例,勉勵同學在生活中多關心身邊的人。及後,林神父為全體師生覆手降福,眾人虔誠沐恩,場面溫馨。最後眾師生一同頌唱〈The First Noel〉,為感恩祭劃上完美的句號。

 

在感恩祭的前一天,公教組帶領25位中五同學參予平等機會分享活動,同學們到深水埗區派發乾糧及日用品予有需要的人,這活動讓中五同學透過親身實踐,明白現今社會確實有很多需要我們施以援手的老弱者。活動完結後,同學紛紛認為活動十分有意義,覺得幫助人後自己的內心十分溫暖。(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