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40204 Bf

慈青外展愛德服務 —— 聖誕送暖行動

 

今天(12月15日)是充滿意義的一天,不是因為畢業,或是獲獎,而是我參加了本校宗教、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舉辦的義工活動。

今天晚上,由我十分尊敬的黃校長及老師們,以及一些教友義工,帶領我們到灣仔區探訪有不同需要的長者及街友,派發他們需要的物資,如口罩、杯麪等,或者可以暫時紓緩他們日常生活的壓力。

 

羅國輝神父在活動前提醒我們,在探訪長者和街友的過程中,要保持謙卑和尊重,不要妄下判斷,細心聆聽他們的故事,要與他們做朋友。我們應當仿傚耶穌,因為耶穌都是與我們做朋友。耶穌曾說過:「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正是這樣的意思。

 

探訪的過程,有一位長者令我十分深刻的。與那位婆婆在傾談當中,了解到她除了需要生活上的物資之外,也需要社會的關懷。我明白這個社會上,我們的心靈都需要平安和喜樂,我們應當為身邊人多做一點好事。古人有言:「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在這一次活動中,令我明白了世間的疾苦無處不在,我們有能力的話,應該多關心這一班社會上弱勢社群。我下定決心,在往後的日子裡, 盡自己的能力,幫助他們。經過今晚的活動, 我亦明白對比這一群弱勢社群,我現在的生活環境十分幸福,我應常懷感恩的心,感恩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所有人與事。

 

鍾詣豐 香港鄧鏡波書院 F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