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1_20240128_f

明愛馬鞍山中學•愛德閃亮銀禧校慶

 

(本報訊)明愛馬鞍山中學於去年12月15日舉行了25周年校慶慶典活動,節目豐富,當天除了矚目的綜藝晚會,亦在校內設置了香港醬料業文物展覽及以醫護為主題的不同攤位, 吸引了眾多嘉賓的蒞臨。綜藝晚會以愛德閃亮為主題, 學生們以戲劇穿插形式串連不同的表演項目, 包括流行樂隊、二胡、豎琴、日本群舞等。別開生面的演出向觀眾展現該校學生的才情。

 

綜藝晚會主禮嘉賓之一的香港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致辭時,高度讚揚學生們的表現,稱讚學校用心管理,不遺餘力推行品德教育。閻神父表示,希望明愛馬鞍山中學繼續不斷進步,事事全力以赴,並寄予學生們保持三個「心」:單純的心、專注的心及與人分享的心,用愛去改變自己,活出幸福的生活。最後,全體師生合唱〈明愛伴我行〉,場面溫馨感人,彰顯了明愛馬鞍山中學的凝聚力,活動在歡笑聲和掌聲中圓滿落幕。(教)


 

聖母玫瑰書院•公教教師日

 

(本報訊)聖母玫瑰書院宗教教育組於1月2日下午舉行天主教教師日,參加者前往大澳永助聖母小堂朝聖及進行靈修,主題為感恩。

 

當天,一行人在大澳享用午餐後,前往大澳永助聖母小堂朝聖。學校邀請了主顯堂區助理主任司鐸周安智神父主持感恩祭, 一同慶祝天主之母慶日。周神父在講道中提及感恩需要讓人感受到真實的愛,勉勵各位教友老師應教導學生甚麼是天主的愛,並把愛傳播給他人,這樣心靈就能得到平安和喜樂,周神父亦邀請眾人為學生及家庭祈禱。隨後,周神父更擔任導賞員,介紹「慈悲耶穌」畫廊和小堂獨有的大聖若瑟像。

 

在團體及個人靈修的部分,參加者發掘在日常生活中值得感恩的事及天主的恩典,並反思作為基督徒,如何以感恩的心回應天主的愛。周神父亦教導眾人大笑瑜珈的技巧,讓他們把技巧傳授給學生,為他們帶來喜樂。(教)


 

瑪利諾人之約•尋根之旅

 

(本報訊)瑪利諾修院學校12名來自天主教同學會的學生,於1月19日,前往觀塘翠屏道的耶穌復活堂,進行了一次「尋根之旅」。這次活動不僅是宗教文化的探索,更是瑪利諾人之間的一次深刻交流。

 

在耶穌復活堂的參觀中,Sister Sue Glass MM為學生深入講解了該聖堂的歷史和文化意義。透過Sister Sue的敘述,學生們了解到耶穌復活堂在地方歷史上的重要性,及其在瑪利諾社區的發展歷程中佔著的重要地位。

參觀完耶穌復活堂後,觀塘瑪利諾書院的學生代表帶領瑪利諾修院學校的學生參觀了校園幾個具有宗教特色的設置,包括耶穌像、馬賽克壁畫及油彩壁畫。宗教設置反映了學校深厚的宗教文化底蘊,也讓來訪的學生感受到了瑪利諾人的精神和傳統。

 

這次 「尋根之旅」旨在讓瑪利諾人更深入了解和體會瑪利諾社區的文化和自己身份。通過參觀耶穌復活堂和觀塘瑪利諾書院的宗教設施,兩校學生加強了彼此之間的聯繫和共同體感,亦開拓瑪利諾社區更多互相聯繫的機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