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40128_f

記運動會精彩的一幕

 

我帶著疲倦的身軀回到家裡,躺在沙發上,回想今天運動會精彩的比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比賽是——師生接力賽。

 

今天天朗氣清,我們在九龍仔運動場舉行運動會。當我進入運動場,看見很多同學已經為比賽作準備,同學們有的在練習口號,有的在做熱身,有的在準備啦啦隊打氣工具,熱鬧非常。

 

在整個比賽項目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比賽——師生接力賽,因為今年是華德學校六十周年,特別為此慶典而設的一項比賽。當陳燕老師為我們宣佈有哪些老師參加比賽時,我心想:董老師必定有份參加,當我回過神來,聽見曾詠恩老師的名字,我們都感到十分驚訝,因為曾老師在我們的心目中比較文靜,想不到她竟參加師生接力賽。

 

學校挑選了三至六年級的同學和老師一起進行比賽,每組有四名學生加上一位老師,每人負責跑五十米。開始比賽了,大家的情緒都非常高漲,不斷叫喊著各老師的名字,並給他們打氣加油。到最後一棒,各位老師用盡全力向前跑,在場所有人都十分緊張,究竟是哪一組可以奪冠呢?衝過終點時,歡呼聲震耳欲聾,結果由羅紹文老師那組勝出。

 

我躺在沙發上,回味著運動會的點點滴滴,真希望明年的運動會快些到來。

 

蔡麗明   華德學校   5A


 

八達通的自述

 

我的身體方方的、薄薄的,我是誰?我是一張「八達通」。

 

我的種類有很多,例如:成人八達通、小童八達通、長者八達通等等。除了一張張卡,你有看過人們把手錶拍在感應器上,發出「嘟」的一聲嗎?那手錶就是我的妹妹,她叫「八達通手錶」。

 

你想不想知道我付錢的時候會怎麼樣?付錢的時候,我的身體會變得十分虛弱,因為人們把我的「糧食」都花完了,這會使我再也「動」不了。人們會叫我的「糧食」做「錢」,當人們幫我充值「糧食」, 我的身體就會變得強壯,因為我體內越多「糧食」,我就越能活動自如。

 

我也可以用來坐交通工具,坐車坐船、作學生出席證明卡等,我有很多功能。你說我是不是神通廣大?雖說我很厲害,但說到底也是人類把我發明出來的,所以人類才是最神通廣大的!

 

李珀睿   荃灣天主教小學   4B


 

親親大自然

 

現今的都市生活繁忙,大部分人都沒有時間去親親大自然,常常「機不離手」,引致很多健康問題。其實多到郊外走走除了令身體更健康外,還有很多益處,現在我來說說親親大自然的好處吧!

 

首先,親親大自然能夠放鬆心情,減少你在日常中的壓力。有研究發現,在大自然中體驗的氣味可以使我們感到放鬆、快樂和心曠神怡。我們可以透過自然界的療愈能量,來改善身心健康。親親大自然時就把所有的煩惱都拋諸腦後,達至放鬆心情的效果。

 

其次,親親大自然不但可以放鬆心情, 還可以鍛煉身體。透過親親大自然進行適量鍛煉,有助增加肌肉彈性、强化骨頭和關節,從而減低關節負擔及骨質疏鬆的風險。經常親近大自然,更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真是一舉兩得。

 

親親大自然,除了有以上兩個優點外, 還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增進彼此的感情。家人平時可能會上班或會與你分隔異地,很少能和家人相處,去大自然可以一起享受快樂時光,可以一起踢足球、玩飛盤、放風箏等,從而令大家的關係和密切。

 

總而言之,親親大自然既可以放鬆心情又可以鍛煉身體,更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快放下手中的工作,來親親大自然吧!

 

薛竣禧   長沙灣天主教小學   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