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40114_f

一次助人的經歷

 

星期六中午,我和媽媽乘坐地鐵去公園野餐。

 

地鐵站裡人山人海,人們有的走得很快,有的走得很慢。我懷著喜悅的心情乘車,期望有一個愉快的旅程。那時,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拿著拐杖走進車廂, 她好像站不穩,快要跌倒的樣子,於是我連忙起身對老奶奶說:「婆婆,你年紀大,我把座位讓給你坐吧!」老奶奶笑咪咪地看著我,說:「小朋友,謝謝你!你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車上的乘客看見了,都豎起大拇指,媽媽也誇我是個好孩子。那時,我感到樂滋滋的。

 

那天,我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得到大家的稱讚,我很滿足,媽媽也為我感到自豪。我決定日後要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因為我明白「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

 

甄彥豪   聖方濟愛德小學   3D


 

發生在操場上的一件事

 

每當我看見這枝原珠筆,我的腦海中便會浮現出去年在學校發生的一件事。

 

記得五年級時,我的好朋友準備要移民, 便送了一枝限量版的原珠筆給我作紀念,這枝筆十分精緻,我愛不釋手,一直帶在身上!

 

某天小息,我在操場走著,走著,忽然一個低年級的小妹妹跟我擦身而過,手中的原珠筆掉進水溝裡,「哎呀!」我心一沉,不好了!這枝筆我還沒用過呢!我心急如焚,這可是我最珍貴的「寶貝」啊!怎麼辦呢? 

 

同學們聽到我的叫聲,便走過來一探究竟,大家一起想辦法把原珠筆「救」出來,我嘗試把手伸進水溝蓋的縫隙,可是縫隙實在太細了,根本拿不到。這時,有位同學靈機一動,想到用膠帶把筆粘起來,但原珠筆怎樣都不肯出來,無論同學們用了多少種辦法,都是以失敗告終。我焦急萬分,眼看小息的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而天上烏雲密佈,我不得不請校工姨姨過來幫忙了。校工姨姨馬上放下手中的工作走過來,用工具打開水溝的蓋子,終於把原珠筆拿了出來,我如釋重負,感激地說: 「謝謝你們啊!」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動動腦筋,事情一定有解決的方法,我對校工姨姨和同學們的幫助感激不盡,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我可能沒法拿回我的原珠筆了!

 

洪紫萱   香港嘉諾撒學校   6B


 

一次違反校規而深感後悔的事情

 

小學四年級時,我因為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而深感後悔。每當我看見這份考試卷, 就會想起那件事……

 

那天早上,馬上就要開始考試了,同學們都很緊張,當然,我也不例外。可和以往不同的是「我昨晚忘記溫習功課了!」過了一會兒,隨著鈴聲響起,考試開始了。

監考老師把試卷發給了我們,並提醒同學們不要忘記寫名字。同學們寫完名字後都奮筆疾書,我卻默默地看著手中的試卷。沒想到,竟然全是我不會的題目!此時的我心亂如麻,像萬箭穿心似的。我心想:怎麼辦?這次考試很重要的,總不能交白卷吧!

 

「對了!可以叫前面的同學把答案傳給我。」一個邪惡的想法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可此時的我管不了那麼多,我小心翼翼地把紙條扔給了前面的同學,再抬頭一看,啊! 老師已經注意到我了。最後,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語調十分沈重地說:「梓涵,考試是為了考驗自己平時的學習成果,抄別人的答案,你能學到甚麼呢?」

 

我很後悔做了一個讓老師和父母失望的決定。老師那番語重心長的教訓,我至今仍記在心裡。

 

肖梓涵   天主教領島學校   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