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40107_f

我喜歡的水果

 

大千世界水果多,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盛夏時節冰鎮過的大西瓜,光是想想那味道,我就忍不住流口水了。

 

西瓜大多數是球形的,也有橢圓形的。我平常吃的西瓜都是綠色的外皮上長了黑色的條紋,上面的藤條就像一個「小辮子」。西瓜吃下去脆脆甜甜的,一下從嘴裡甜到了心裡。

 

我也喜歡吃沙沙的西瓜,口感雖然沒那麼脆,但水分充足而甜味也很足夠。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就因為這種西瓜非常甘甜,所以我們就搶著吃,過了不久,一個西瓜就被我們吃完了。

 

如果你有關於西瓜的大發現,也來分享給我吧!

 

徐鍾奧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2B


 

令人回味的台灣之旅

 

這個暑假,我們一家到台灣旅遊。

 

在這六天的旅程中,我們乘坐高鐵穿梭了台北和台中兩大城市,到訪了很有特色的旅遊景點。當中最令人深刻難忘的地方就是高美濕地。

 

那天傍晚,在微風的吹拂下,我們一邊沿著木棧道散步,一邊欣賞醉人的落日。潮退時又是另一番景象,招潮蟹和彈塗魚在泥灘中捉迷藏,白鷺在忙碌地覓食。

 

這天的體驗令我大開眼界,最後我們在夕陽下拍照留念,依依不捨地離開。

 

彭梓臻  聖若瑟英文小學  三甲


 

我的好鄰居

 

我牀上一直擺放著這個粉紅色的小兔玩偶,它的眼睛晶瑩剔透,看起來像顆珍珠!它的臉頰上有兩團紅彤彤的腮紅,紅中帶點粉, 彷彿一顆熟透的水蜜桃。當我一看到這個玩偶,回憶就像大海般湧進我的腦袋……

 

記得我六歲時,我跟著爺爺奶奶生活,可是爺爺因身體問題住院了,奶奶便要到醫院照顧他,所以我便暫到鄰居家居住了。

 

我一到鄰居家門,就哭得梨花帶雨,緊緊拉著大門不肯鬆手,想到以後要對著陌生的人和地方生活一段時間,我就內心不安!我哭得沒了力氣,鄰居姐姐就把我帶進她家裡。她看我滿面的害怕,便立即跑向冰箱,拿出一個她親手做的草莓蛋糕,我眼前一亮,一瞬間閉嘴不哭了,鄰居姐姐見我喜笑顏開,似乎她也放心了。

 

蛋糕放在桌子上,我就狼吞虎嚥地吃起來。這一刻,我覺得這是世上最好吃的草莓蛋糕!我一邊吃蛋糕,鄰居姐姐一邊向我介紹她自己,我從中得知了她姓林,很喜歡手工藝術……我微微點頭,希望林姐姐也能教教我各類手工。

 

之後一段日子,林姐姐不但帶我到處遊玩,還請我吃各種美食。當我還沉浸在這段幸福的時光時,突然天降一個不好的消息。那天的下午,我無意中聽到林姐姐和奶奶的對話: 「奶奶,我明天將要到外國進修了……」我愣住了,我腦袋空白了,就在這時,林姐姐走了過來,她依舊使用她那溫柔的聲音對我說: 「怎麼啦?怎麼自己站在這兒呢?」我連忙搖頭,接著便跑開了。

 

我對林姐姐和奶奶的對話感到疑惑,所以我便去問林姐姐:「姐姐,你真的要到外國去嗎」她說:「唉……是啊, 我不能再照顧你了。」我失望地點頭,眼淚一下子流了出來,林姐姐立即上前把我抱住,哽咽地說:「不要哭……不要哭……」

 

就在姐姐離開時,她送了一個粉紅色的小兔玩偶給我,她說:「這是我親手做的,希望你喜歡。我會給你寫信的,不要忘記我啊 !」我沒說話,只是接過玩偶,蒙著眼睛向她擺手,我回憶起和林姐姐的點點滴滴, 多希望她能繼續留在我身旁啊……

 

每當我看到小兔玩偶,我就會想起昔日林姐姐對我的照顧,感謝她恆久的溫暖。而我為甚麼會那麼珍惜這個玩偶呢?因為這是林姐姐親手做給我的小禮物,小禮物又代表了姐姐的愛,而她的愛是無價的……

 

廖曉琳  獻主會小學  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