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31210_f

我想擁有的動物本領

 

假如我可以擁有一種動物的本領,我想要懂得潛水、發光和感知危機的燈籠魚的本領。

 

我很怕潛水,每次在沙灘或泳池遇到溺水的人時,只會找救生員求救。但如果我擁有燈籠魚的潛水本領,我便可以及時拯救那些遇溺的人,增加他們的生還機率。我還會潛入世界各地的深海,探索科學家未能到達的海底,向人類報告那些從未被發現的生物,幫助人類了解現時海洋的生態。

 

在寧靜漆黑的夜晚,許多人都會看不清路線而迷路,但只要有了發光的本領,我就可以指引迷路的人,給他們帶來温暖和平安。

 

有些國家會因突如其來的海嘯,導致國民的親人流離失所,甚至離世。只要我擁有感知危機的本領,就可以向即將受海嘯侵襲的國家報告情況,讓他們做好充足準備,減低海嘯帶來的影響。

 

總的來說,假如我有機會擁有一種動物的本領,我會選擇燈籠魚。我一定會好好善用燈籠魚的潛水、發光和感知危機力的本領造福人類!

 

林琮汶   聖方濟愛德小學   6C


 

一場誤會

 

日常生活中,人與人的相處難免會有衝突或者誤會,從而影響關係。被人誤會的滋味是怎樣呢?相信當然是非常難受的。但是,誤會別人的愧疚感,其實也是一樣的。

 

某一天的午息,我上完洗手間後回到教室,竟發現心愛的原子筆不翼而飛。當我正心慌意亂地尋找我的原子筆時,我身旁的小美竟然躲避我的視線,刻意避開我的動作, 十分奇怪,令我懷疑她。我靈機一觸,推測應該是對方「心懷不軌」,拿了我的原子筆。畢竟,前幾天她還稱讚我的原子筆十分美觀,想要買同款。

 

想到這裡,我憤怒至極,心裡已經確定對方就是「犯人」,所以大聲呼喝: 「你!你是不是擅自拿了我的原子筆。『不問自取,是為賊也。』你快點把筆還給我!」小美十分愕然,冷靜幾秒後,她心平氣和地回答我:「我沒有拿你的東西,請不要冤枉我。我可以幫你一起找, 證明我的清白。」然後,我們就一起尋找我的筆。

 

我們找了好一陣子,最後,小美竟然在我的中文書頁中找到那支筆。那一刻, 我尷尬極了,真想把自己變成鴕鳥,找個洞鑽進去。我慚愧地向小美道歉:「對不起,是我沒有收拾好自己的物品,還冤枉了你,實在抱歉。請你原諒我吧!」小美沒有說話,只是微微一笑,表示諒解,我也非常感激她的大方,從此我倆成為交心的好友。

 

從這場小誤會中,我明白到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重要性,做事不要自以為是,隨意下判斷, 武斷地指責別人。反而應該透過有禮貌的詢問、交流,才能夠解開疑慮, 解決問題,化解誤會。

 

黃允瑩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6D


 

弟弟的生日

 

九月二十一日是我弟弟的生日,我們一家到荃灣的燒蝦場吃晚飯。

 

我們坐爸爸的車到那裡。爸爸找不到位置泊車,所以我、媽媽、哥哥和弟弟先下車,然後我們就上去燒蝦場。

 

我們到達後,便立刻看見人山人海的畫面。每張桌子的旁邊都有一缸蝦在游來游去。

 

首先,我和哥哥到自助區拿飲品,我們回座位的時候,看見咖喱魚丸在我們桌子的前方,我立刻請媽媽幫我拿咖喱魚丸。那些蝦非常生猛,吃下時鮮美十足,真的令人回味無窮!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我們回到家後,就和弟弟一起吃生日蛋糕。那天真是最開心的一天。

 

鄭芯妍   深井天主教小學   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