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31203_f

天主的愛

 

說起愛,其實並不陌生,因為每個人都感受過天主的愛。在這個暑假,我再一次感受到天主對世人的愛。

 

在這個暑假,我參加了一個義工團體到老人院煮飯。到了老人院後,我們先和那些老人熟悉一下,然後有些義工和老人家玩,有些則在後廚那裡煮東西給老人們。在我幫他們煮食的過程中, 我突然發現用來煮晚飯的食材不夠了。

 

我們四處找尋可以替代的食物,找了大約一個小時,我已經接近放棄的狀態。回頭一看,竟然有一箱食材放在門口,原來是附近的商鋪在準備關門的時候送給我們。那一刻我明白到聖經中那一句「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格前十三4)既使那個商鋪老闆沒有說出任何言語,我們都明白他的心意。即使得到老闆的慷慨解囊,但我們的物資還是不足夠為所有老人享用。

 

在我們回到老人院的路上,我們竟發現有一箱食材放在老人院門口。在每個人的生命中,我們都會感受到天主給我們的愛,只是有些不是那麼明顯吧。

 

陳俊穎   香港鄧鏡波書院   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