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31126f

快樂的一天 

 

看著慢慢遠去的主題樂園,心裡感到回味無窮,不知道甚麼時候再次跟爸爸媽媽痛痛快快地玩一天了呢?

 

那天是我期待已久的週末,因為平日工作繁忙的父親竟然有空帶我去主題樂園,我當然十分興奮!我們一家三口早上十時出發前往樂園。當我正欣賞著風景時,父親告知了我一個壞消息: 「天文台說今天下午可能會下雨!」我的心就如同坐過山車一般,剎那間跌到低谷,只希望雨勢不會很大,我們仍可以玩到渴望已久的機動遊戲吧!

 

沒過多久,我們到達了樂園,未進場已聽到陣陣的嘻笑聲,我也壓制不住內心的激動,拉著父親的手急冲冲跑了進場。走到園內,那龐大的摩天輪和刺激的過山車吸引著我的眼球,我立刻衝去排隊。正當我在苦惱地等待的時候, 父親買了雪糕走過來,實在令我喜出望外,頓時無聊的排隊也變得很美妙!

 

正當我沉醉在玩過山車的快樂中時,天空開始下著微微細雨,起初過山車的遊客並不在意,直到快結束時,細雨突然化為大雨,樂園所有設施也停止了。剛才還在歡聲笑語的人們一瞬間開始四處逃散,而我們一家人也要躲進了一間餐廳去。吃過美味的午餐後,我們便到樂園的展館參觀,一邊看,一邊聊天,又一邊拍照,走出展館後才發現夜幕已低垂了!原來我們不知不覺逛了三個多小時!走的時候,雨仍未停,不過已不是很大了;我們仨擠在一把大傘下,我夾在爸爸媽媽的中間,大家有說有笑的,開開心心的回家去。

 

那天的經歷令我明白到甚麼是真正的快樂,原來快樂並不是打打遊戲, 看看電影,或是玩玩刺激的機動遊戲, 而是身邊有親人的陪伴,有親人的關心。回味在主題樂園的情景,我感到很快樂、很幸福!

 

譚浩賢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