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31105_f

倒霉的一天

 

回家後,我垂頭喪氣地坐在椅子上,回想起今天一連串的倒霉事……

 

昨晚因為玩遊戲玩得太晚,忘了設置鬧鐘,導致晚上一覺睡到天光,起床時已是八點了!面對著毫不留情的鬧鐘,我感到非常自責。吃了一口麪包,牙又不刷、臉也沒洗,直接就衝了出門,心裡很是焦急。我跑呀跑,跑呀跑,終於跑到了巴士站,可巴士就在我面前駛離了車站!更倒霉的是,下一班巴士還要半小時後才到站呢!那一刻,我內心既驚慌又無助,只懂瞪大眼睛, 張大嘴巴, 呆呆地站著,還差點兒被嚇得當場去世,只好繼續著急地等待。但我還不知道的是,更倒霉的事還在後頭……

 

第二班車終於到站了,但上車不久,巴士竟然發生了事故。起初,我並沒有發現甚麼不對勁,但巴士卻走得愈來愈慢,愈來愈慢,原本一分鐘就到下一站的路程,它竟用上了十分鐘。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到站就立即跑回學校。

 

出盡九牛二虎之力的我終於跑到了學校,可惜的是,我仍是遲到了!當刻的我臉呈灰黑,覺得十分無奈,跑得如此快的我, 今天考試還是遲到了。

 

唉!為甚麼我這麼倒霉?也許是因為昨晚我玩了太久遊戲吧!

 

何淇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6BE

 

老師評釋:小作者選材緊扣題旨,內容清晰,情節精彩曲折,運用了比喻、反復等修辭手法,把趕時間的情節寫得非常傳神,並能以親身經歷,將連串的倒霉事展現在文字間。文末能抒發感受,點明倒霉的間接原因是由於昨晚玩遊戲玩得太晚,忘了設置鬧鐘。-- 葉子敏老師


 

因貪玩遊戲而忘記…… 

 

我因貪玩遊戲而忘記寫作業。當天,我的功課特別多,回到家裡後,我看見桌子上有一張紙,寫著:卓熙,我因事而外出了。我已經準備好食物,記得要吃飯啊 !

 

剛巧,我看到桌上有一部遊戲機,我心想:媽媽不在家,太好啦!我可以無限制地玩了。我拿起遊戲機,開始玩沉醉在遊戲中。我一直玩,一直玩……玩得太入神了,不知道現在的時間,也許是四點?也許是五點?天漸漸黑了,我感到肚子餓, 便去找我的「午餐」。可是,我的午餐已經「凍冰冰」了。唉……吃過「無味」的午餐後,我又開始進入遊戲世界了。可是,一直專注在遊戲上,眼睛開始累了, 不知不覺地就睡著了。

 

我醒來後,發現已經是翌日早上七時正了,我連忙去刷牙,背起書包,跑到巴士站,到站後才想起,我忘記帶錢。於是,又跑回家,出門後,又下雨了,我又跑回家。八時正了,終於回到學校。幸好趕到學校,正當我交功課前,我才想起我沒有做功課。啊!我一定被老師罵了。

 

這一次,我得到了教訓,我以後要先做齊功課,然後才去玩遊戲,不會再欠交功課了。

 

陳卓熙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5B


 

一份感動母親的禮物

 

媽媽的床邊有一個紅色小盒子,裡面放著一條配上一顆晶瑩剔透的心形寶石金色項鏈。每當媽媽戴上項鏈時,就會令我回想起去年母親節的回憶。

 

母親節還有一個月就到了,為了答謝媽媽一直以來對我細心的照顧,我打算送她一直想要的禮物。我知道她一向喜歡首飾,但因為要節省開支,所以她並沒有買給自己。我決定用自己的零用錢給她買一條美麗的項鏈,以表達我的心意。

 

為了預備這份禮物,我早就開始存錢了。首先,我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再把媽媽每星期給我的零用錢存起來。終於,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便存了足夠的錢。有一天,我藉著跟媽媽說要外出購買文具,偷偷地到首飾店購買項鏈,並請店員在首飾盒子上刻上媽媽的名字和她最愛的圖案。最後,我等待母親節時把禮物送給媽媽。我心想:希望媽媽會喜歡我精心為她準備的禮物。

 

母親節當天,我滿心期待著媽媽回來。媽媽終於回來了,我慢慢地把禮物送到媽媽眼前,她驚訝地說:「謝謝你!你竟然知道媽媽很喜歡這條項鏈,你的心意媽媽接收到了。」她雙眼通紅了,我高興地說:「媽媽,母親節快樂,希望您喜歡這份禮物!」我們擁抱在一起,我感到心滿意足。

 

媽媽,感謝你一直以來給我無條件的愛, 你就像大樹一樣,為我遮風擋雨。媽媽,我會永遠孝順您。

 

方琬棋  東涌天主教學校  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