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b_20231029_f

每年9月下旬,我們全校教職員和學生都會齊聚在聖德肋撒堂,慶祝主保瞻禮並舉行開學彌撒。

 

我校的主保聖女小德蘭是愛德的見證,她在一生中體現了「我的聖召就是愛」。儘管她並沒有做過顯赫的事情,但她卻以每一個微小的行動去關心和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回應著主的召叫。

 

聖女小德蘭的生平告訴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也可以活出不平凡。她以最純潔的愛心對待每一個人,不論他們的身份地位如何,她都以善行和愛心對待他們。作為教育工作者,這是重要的啟示,小德蘭提醒我們在每天的教學工作上,愛是最強大的力量,我們的每一句說話,每一個行動及決定都可以有其影響力,所以我們要以主的教導去盡力「說好每句話、備好每堂課、做好每件事……」, 在每一個微小的行動中,努力活出主愛的精神,努力學習在愛中福傳,將平安和喜樂帶給我們的家庭和社會。

 

讓我們以小德蘭為榜樣,一起努力活出愛德的精神,並鼓勵我們的所有人, 無論我們處於怎樣的環境, 都緊記著我們有力量以每一個微小的行動為主作工,令世界變得更美麗。願天主的愛和祝福常伴隨著我們,引領我們一起走向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共同建設地上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