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1022_f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 •參觀基督徒合一藝術展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的基督小先鋒及藝術學會同學,在校長和老師帶領下,於10月10日到明愛專上學院,參觀主題為「愛.護.天父世界」的基督徒合一藝術展。

 

展品包括書畫、藝術裝置、雕塑、陶藝及影視創作,由三位導賞員帶領,向他們介紹每件藝術品的特色和創作意念,例如在「生機處處,上主視角的世界」作品中,學生發現在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上,可以看到天主的愛包含小生命,連一隻細小的甲蟲也會好好照料。同學們不只欣賞作品,更參與其中,例如在作品「在一切覓見天主在天主覓見一切」前一起誦唸天主經;在「燃亮燭光」中參與創作,將心願寫在五彩繽紛的杯子上並祈禱。

 

總結時,學生表示在欣賞藝術作品中能感受天主的愛,令他們更珍惜天主的恩賜,要愛護天父世界。(年)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開放日及音樂會活動

 

(本報訊)梨木樹天主教小學於9月9日舉行開放日,以「主寵常在」為主題,嘉賓、家長帶同小朋友到場參觀及玩樂,天主教教育事務處胡艷芬助理、創校校長黃心明、全日制第一任校長高明及辦學團體多位校董到校支持。

 

當天設有不同學科的體驗活動,讓學生感受「做中學」的樂趣。學校透過科技結合運動的體感運動遊戲, 讓小朋友透過大螢幕享受運動樂趣。

 

此外,學校在9月16日與荃灣區議會主席陳琬琛議員,合辦「樂在梨天」音樂會,邀請了「灣區愛樂香港樂團」到校演出,為梨木樹村的居民、學生及家長呈獻中西古典音樂,兩場音樂會合共超過400人次到校支持。學校期望是次活動能培養學生欣賞音樂表演的情操,提高評賞音樂的能力與品味,及學習樂器的興趣。(樂)


 

慈幼學校•祝福樓梯壁畫

 

(本報訊)慈幼學校於9月29日舉行開學彌撒,由校監林仲偉神父主禮,全校師生和家長代表參與。本年度開學彌撒的主題是確立目標,積極向上。彌撒前,學生製作神花,向天主奉獻今個學年訂立的目標。林神父在講道中勸勉學生要勤奮向學,珍惜光陰,每日進步一點點,就能累積更大的進步。另外林神父亦提醒同學要待人有禮,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彌撒後林神父到學校梯間灑聖水祝福樓梯壁畫。壁畫的主題是慈幼會會祖鮑思高神父於9歲時夢見的奇夢,由師生共同創作繪製。林神父勉勵在場的師生和家長代表步武鮑聖,共建天國。(喜)


 

樂華天主教小學•開學祈禱聚會

 

(本報訊)樂華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行開學祈禱聚會,全校師生聚首一堂,祈求天主賜予學校各人不同的恩寵,使學生在主的愛內繼續成長,而老師與職工們都懷著愛德,履行天主的使命。

 

祈禱聚會由校監盧伯榮神父主禮,盧神父提醒學生應常懷感恩之心,尤其是經歷超強颱風蘇拉的吹襲後,校園受到破壞,幸好有天主派來的天使—— 各位職工與老師的幫忙,才能夠讓校園迅速地恢復原貌。邱寶祺校長亦鼓勵學生,

在新學年藉「聖神啟迪,創科未來」,以體現學校精神:樂天學習,學習樂天。最後,全體師生共同承諾,以謙遜的態度和基督的精神,做好本分,成為天父的好兒女。(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