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30212_f

「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 谷十14),這是耶穌給我們(學校牧民工作者) 的邀請。引領小孩子走向主耶穌跟前。

感謝天主讓我有機會擔任校牧的崗位, 盼望自己繼續帶著這份使命,帶領小孩子走當行的路,在愛和愉快中學習。我能夠每天在學校與小孩子一起相處,實在太幸福了, 他們的天真、可愛、活潑、調皮、懂事、有趣……呈現在我生命中,令我的人生增添色彩。回想當年我任教的基督小先鋒,每一位同學的臉孔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有時候我會是他們要好的朋友,用心聆聽每位同學的心底話;有時候,我會天真爛漫地和他們聊天及玩耍。要是沒有可愛的孩子,我的牧民生活可能變得枯燥乏味。他們就像天上的繁星,令我的人生綻放出璀璨的星光。盼望他們不但在宗教知識上有增長,還在靈性品德上都有所增長,成為一個善良、有自信和勇於嘗試的人。每天看到孩子的成長,我都感到非常高興和感動。而那份喜悅就是主賜給我最美好的禮物,亦是我工作的動力。對我來說,牧民的工作真的充滿挑戰和感恩。感恩小朋友從小的階段已能接觸這個充滿愛的信仰,願他們都能在基督的愛裏茁壯成長,做個平安喜樂的孩子。

 

天主是我們天上的父親,也必這樣加倍地愛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上主必定承擔最艱難的部分,並要把要學習的、對我們最為有益的部分留給我們。2021至2022年度是充滿挑戰的一年,無論在個人或家庭,我們都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天父很希望我們能倚靠他,讓他替我們擔起最困難的部分, 使我們在挑戰中仍能安然渡過, 透過跟隨基督,生命得以改變,家庭得以復和。「將你的行徑委託於上主, 寄望於祂,他必使之成就。」(聖詠三十七5)「願我們一同倚靠天主,一同結出聖神的果實,就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節制。」(參迦五 22-23 )。

 

蘇美華  天主教領島學校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