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016 a f

一切發自愛  非出於勉強

 

當你所作出的「愛」,並非發自內心,而是另有私人目的而為之,那還叫「愛」嗎?還是只是虛偽的愛呢?

愛,不只是伴侶之間的那種愛,它可以是愛惜、關愛……等其他「愛」,但我們若要愛他人,要完全發自內心,才能使他人感受到我們對他的愛。聖經也有這麼一句:「你們的一切事,都應以愛而行」(格前十六14),提醒我們要以愛來行事。

在我中一級時,有位同學經常吃不上午餐,甚至早餐也沒有時間吃, 看他消瘦的樣子,我實在是不忍心,便在某天早上買回一個漢堡給他填腹, 雖然剛開始時他不好意思地一次次推回並表示:「不用那麼客氣。」但一天天地買回漢堡終究是打動了他,自此,他的午餐便由我「承包」了一個多月,即使自己要每天多花一點錢,但那也是值得的。

後來我也因此獲得了十大好人好事的獎狀作為嘉許,但「愛」不是為了有回報才去愛人,好人自會有好報,又何必那麼計較個人利益呢?發自內心的愛,更能溫暖自己和他人的心。

李浩威 香港鄧鏡波書院 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