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2b-20130324

「主為我牧,我一無所缺,衪領我到茵茵的草地。」讓我們感謝主,並全心、全靈、全意信靠我們的天主。

最近,學校家長福傳小組有一位成員( 圖左一)喜孜孜的跟我說:她將在這個復活節領洗!她邀請我當晚到聖堂見證這個重要時刻。此外,她更告訴我一直未有陪同她參加慕道班的丈夫,當晚亦會出席。她的女兒升上中學後,也有上主日學。這位家長相信她的願望很快會實現,有一天,一家人可以一起到聖堂參加感恩祭。

她的雀躍與興奮心情令我想起自己的洗禮, 想起信仰的種子在我心內萌芽的歷程。其實,童年的我跟許多同學一樣,在天主教學校讀書,每天的校園生活也是以祈禱開始和結束。現在,跟過往所不同的,是從前大多由校長和老師負責領禱,同學領禱的機會實在不多;今天,同學們可以參與領禱,實在比我幸福啊!

能夠成為天主的兒女,教人感到興奮和無比光榮。最要感恩的是我的爸媽並不是教友,他們卻把我送進天主教學校讀書,讓我認識天主及聆聽聖言,更讓我養成了恆常祈禱的習慣。

記得我就讀的小學,操場有一座聖母岩。雖然那兒要走一條長長的石級才到達,偶然還會有三隻黑貓盤踞左右,但每逢課前或小息,我總愛跟隨同學一起到聖母岩禱告。升上中學後,由於校園內有一所小聖堂,跟天主交談的機會就更多了。祈禱確實讓我更接近天主,與天主建立了更深的關係。

成為教師後,我很渴望能像校內的公教老師一樣,跟同學分享天主的聖言,講述耶穌的事跡,指導他們藉祈禱跟天主談話。於是,我便報讀慕道班。慕道班豐富了我對天主教的認識,加深了我對聖經的認識,最後,我接受洗禮,正式加入了天主教大家庭。領洗當晚所領受的蠟燭, 我至今仍然保存著。今年復活節,我一定會帶著它去參加彌撒,見證那位家長領洗的喜悅! 

「我是教友,頂大光榮;領洗以後,做耶穌兵。」這蠟燭除了提醒我要追隨耶穌這唯一的真光外,更提醒我做耶穌兵的使命,在生活上要以言以行將福音傳揚開去。今天,眾多的校長、老師和牧民助理每天在校園的不同崗位,履行教友的承諾和福傳的使命,為天主作見證,籌辦多元化的宗教活動,讓家長及同學認識天主、接近天主、體驗與主相偕的喜悅。

願天主降福播種人,賜他們共同努力,讓更多信仰的種子萌芽生長,讓更多的家長及同學藉著恆常的祈禱及宗教活動,與祂建立更密切的關係,獲享基督的平安與喜樂。(全文完) 

作者為鴨脷洲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