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40407_f

天主教柏德學校•德育故事演講比賽

 

(本報訊)天主教柏德學校早前舉行德育故事演講比賽,師生一起參與,希望透過活動提升學生的品德情意。

 

一至四年級學生以故事形式演繹,參與演出的學生十分投入,反應十分熱烈。學生在歡樂的氣氛中上了一節有意思又特別的德育課。

 

其中最令同學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3E班同學的表演。他們自備道具並裝扮成禪師及兩位年輕人的模樣, 演繹《一位禪師與兩位年輕人》故事,他們以生動有趣的手法,帶出團結合作的重要性,所以3E班能取得冠軍的確是實至名歸。(喜)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教師發展日

 

(本報訊)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早前舉行教師發展日,全體老師約40人前往澳門進行「港澳教育專業交流活動」。

 

當天,該校參觀及探訪澳門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小學部),兩校校長及老師在港澳的基礎教育前線工作交換不少意見,就宗教培育、STEAM教育及學習支援等領域進行交流,隨後參觀校園設施及學生佳作,分享學生在校園生活點滴。

 

之後,該校老師前往澳門教區聖母誕辰主教座堂進行朝聖活動,由該堂導賞員向老師講解澳門教區的發展歷史、主教座堂的起源及建築特色,以及讓老師認識不少具歷史價值的禮儀用品,其間更展示難得一見的十字聖木聖髑及其他聖人聖髑,讓朝聖者倍感雀躍。

 

有參與的老師表示,港澳兩地雖然一海之遙,但在教育工作上同樣面對不同程度的挑戰,希望藉是次活動,一方面強化自己作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另一方面讓自己放下平日繁忙的工作,與主相遇。(年)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四旬期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於四旬期內舉辦不同類型的宗教活動,幫助學生迎接耶穌基督的復活。

 

首先以領養「巴斯卦羊」大行動作為四旬期的序幕,鼓勵同學每天克己節儉,將零用錢省下來捐助弱勢社群。宗教科老師亦製作不同年級的工作紙及比賽, 如:四旬期愛心填色及四格漫畫。老師在網絡平台上亦發放有關四旬期的資訊讓學生在家學習。

 

在早禱時段同學作苦路祈禱,反省自己的思、言、行為。而在3月18日至22日的福傳週中,學校邀請布尊和神父與同學一起參與以四旬期為題的攤位遊戲。同時,基督小先鋒以聲音導航「我和耶穌一起走苦路」廣播劇,讓同學感受耶穌對「人」的愛和無私的犧牲。其中一年級同學分享時說:「耶穌真慘,我要愛耶穌,我要學他愛身邊的人。」基督小先鋒在集隊時段進行苦路祈禱,他們抬著十字架沿著走廊的苦路祈禱,感受耶穌基督的臨在。(樂)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開放日

 

(本報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早前舉辦「油天海泓開放日」。當天的活動精心安排,包羅萬象,不僅有豐富的親子工作坊、油天海泓運動會、語境活動、學生自設攤位,還有引人入勝的STEM活動等多元節目。訪客們更能在校園特設的油天海泓市集及油天海泓茶座中尋找賀年飾品、品味各式美食。

 

活動現場彌漫著濃厚的節慶氛圍,教師、學生與來賓相互交流,歡聲笑語瀰漫在校園的每個角落。當天入場人數超過1500人,校園瀰漫著歡樂的氣氛,生動展現了油天海泓豐富多元的文化風采。(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