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a_20240317_f

有家長投訴自己的孩子不喜歡上特別課,例如主日學,有時父母都強迫不了,不知如何是好?他們問我可有方法改善?

 

其實,有時孩子不喜歡上特別課的原因,是由父母處學回來的,例如父母會因一些原因而要孩子停課,令這孩子不知父母的意願:究竟父母是要他按要求上主日學,抑或是在有空時才上主日學。如果孩子自己都不清楚上課的目的,他又怎樣談得上喜歡這課堂呢?

 

我相信孩子都明白為何要上主日學,因為我曾經命令一些孩子回家不用上課,奇怪得很,下一課大部分同學都自動出席,而且很準時,我問再回來的同學既然他討厭這課,為何仍回來呢?他們說知道家長的用意,所以便繼續出現。原來孩子明白父母的用意,只是表表態,好讓家長知道他們心裡想的是甚麼。

 

改善孩子討厭上課的習慣,家長必須重視主日學的課堂,不能隨便請假。尤其是須要上其他課時,便放棄主日學,這樣會使孩子覺得其他課堂比主日學重要,因而討厭主日學。

 

最後,父母要灌輸孩子參加主日學的目的,有些孩子須要領聖事而參加主日學,切忌因為孩子主日清閒而強迫他去加入主日學,這樣孩子怎會喜歡主日學呢?

 

重點:

1. 有時孩子討厭上主日學的習慣是由父母傳給孩子的。

2. 父母可以先向孩子解釋參加主日學的目的。

3. 孩子也要認識參加主日學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