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b_20240310_f

相見好,同住難!在這境況下, 或許「小別」是緩和緊張關係的無奈之選。目睹很多女孩子入住瑪利灣中心初期,實實在在體驗到與父母相隔,晚上睡覺時分外思念家人。在關心她們時,聽到最多的是「以前成日有得喺屋企,覺得佢哋成日管住晒好煩!而家唔可以日日見,好掛住佢哋 !」聽後當然有點心酸,人真是「失去才珍惜嗎?!」但也為她們父母感到欣慰,在女兒孤單時會想起誰?就是心裡的爸媽!

 

那麼,昔日為何能共對,又平淡似水甚至水火不容呢?盈盈,表面很酷的女孩子,說話木無表情;母親管教十分嚴謹,口裡滿是「不可以」, 但背後又為女兒左思右量。女兒表示就算自己做得怎樣的好,也聽不到媽媽一句的讚賞!她怎會知道媽媽「背著」自己曾向我讚揚她成績好、運動好,也曾擔心她學壞而哭訴過!媽媽就總是「不直接」在女兒面前表達! 真可惜!有一次與盈盈探索她心裡與母親的關係︰ 「妳覺得媽咪錫妳嗎?」她木訥地聳聳肩,然後冷漠地說︰「我感覺唔到!佢喺唔喺度都無乜所謂!」但母親節又會親自手作禮物送給媽媽!真矛盾!

 

最遙遠的距離是同在一起,但感覺不到彼此的心!究竟真的漠不關心對方?還是彼此「關起一顆心?」深信不會是前者吧!但為何面對著自己愛的人,選擇「關起自己心底裡的說話」,苦了自己又冷落對方,讓彼此痛心呢?在兩者之間的我只感到萬分可惜!明白人各有自己的難言之隱和關口,唯盼大家可以為著珍惜關係, 嘗試「愛在心裡口能開」,讓愛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