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40128_f

寶血會思源學校•聖誕祈禱會

 

(本報訊)寶血會思源學校於12月20日舉行聖誕祈禱會及聯歡會,主題為「最好的給最愛的」。

 

當日,校監游勵明修女、校長鄒桂芳、師生及家長一起參與禮儀,同頌主恩。禮儀中,透過福音和短劇提醒同學聖誕節的主角是耶穌,以及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接著,游修女以天主經的首句:「我們的天父」來提醒同學:我們既稱上主為父,故我們便是兄弟姊妹, 但有些地方受天災或戰亂等影響,作為四海內的弟兄姊妹,應以三種方法來幫助他們,包括祈禱、關愛行動和努力讀書。游修女更鼓勵同學長大後要貢獻社會、國家和世界,為有需要的兄弟姊妹謀求福祉而努力。

 

之後,同學返回課室進行宗教課堂活動。同學在便條紙上寫上或畫上好行為和祝福,送給主耶穌基督。(年)


 

聖安當幼稚園•敬老童樂日

 

(本報訊)聖安當幼稚園於12月19日,舉行「敬老童樂日」,邀請學生家中的長者前來學校,共同迎接主耶穌的來臨,分享救世主降生的喜悅。當天,公公婆婆們懷著興奮的心情與孫兒們一同玩遊戲、觀看他們的表演,最後孫兒們還給他們送上了心意卡和祝福,透過活動學生能學習孝敬長輩、關懷身邊的人。(樂)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聖誕佳音處處聞

 

(本報訊)「聖誕佳音處處聞」是由馬鞍山聖方濟堂、馬鞍山聖若瑟小學和馬鞍山聖若瑟中學共同舉辦的聖誕福傳活動。活動於12月16日舉行,小學和中學的學生及聖堂教友組成了多個表演隊伍,讓觀眾感受到耶穌誕生的喜樂。

 

活動首先由馬鞍山聖方濟堂代表殷灝峰神父帶領祈禱,隨後各隊伍透過演奏和詠唱聖誕歌曲等,以美妙的音樂向觀眾傳遞佳音。此外,這次選擇了「加納婚宴的故事」作為宗教演出劇目,通過該劇展現了聖母瑪利亞和耶穌的故事,融合了低調地幫助他人和體驗助人帶來的喜悅的主題。

 

活動當天同時頒發聖誕愛心卡設計比賽及聖誕畫親子創作比賽獎項,並分別嘉許各幼稚園組、小學組及主日學組得獎者。(喜)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嘉年華

 

(本報訊)為推廣環境教育,讓學生學習「轉廢為用」的可持續發展概念,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舉辦了「藝聚港天 Arts Infinity 」嘉年華,結合了藝術、環境教育和身心健康的元素。活動包括環保Fashion Show、藝術創作、身心健康攤位、音樂體驗和學生分享等,旨在把藝術、環保概念融入生活中。

 

嘉年華更設有「環保Fashion Show」服裝設計比賽,參賽的小朋友都穿上了富有特色的環保服飾,把廢料重新包裝,變成一件件精美趣緻的服裝,一個個小模特兒演繹得各有特色,有用薯片袋拼砌出來的裙子,有由多個塑料瓶組成的一棵可行走的聖誕樹裙子,膠袋婚紗裙等等。學校邀請了香港真光書院榮休校長、香港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名譽顧問曾杜子瑩太平紳士(主席評判)、該校校董聖伯多祿中學許瀚賢校長和香港南區青年聯席主席李嘉盈作為環保Fashion Show的評判。

 

學校希望是次「藝聚港天 Arts Infinity」嘉年華能夠為學生和參與者帶來一個充滿創意、互動及難忘的學習經歷。(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