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40114_f

工友

 

每一間學校都有工友,我亦喜歡學校的每一位工友。他們總會默默地為我們付出,對我們不離不棄。

 

校園之所以這麼乾淨、整齊,全賴工友們。當中有一位工友,雖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每天放學後,她總為我們清潔課室,她眼睛大大的、嘴巴和鼻子小小。

 

有一次,因為極端天氣的原因,我們的課室水浸了。全靠她及其他工友們,齊心合力、不眠不休地清理積水,我們才可以順利回校上課。他們不追求任何回報,不追求任何獎金,不追求任何表揚,一直默默為我們付出。

 

又有一次,因為同學們不當使用廁所,令廁所非常不乾淨,但校工們仍硬著頭皮,默默地為我們清潔,我還記得他的一句話:「呼!乾乾淨淨!這樣同學們就可以繼續使用廁所了!」我聽完這句話,心裡立時有股酸意。

 

我很愛這位工友,因為她做事從不馬虎,她待同學就好像對家人似的,我每次見到她都會和她打招呼!

 

梁業欣   天主教新民書院   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