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1203_f

仁德天主教小學•參與明愛賣物會

 

(本報訊)仁德天主教小學參與11月5日明愛慈善賣物會(新界西),本年主題是「給他們一個希望」, 當天天朗氣清,感恩活動能非常順利地進行。

 

當天,本校校監葉偉榮執事、羅淑貞校長以及仁德的老師和服務生於攤位內,一起進行義賣及遊戲,各人努力籌款,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給他們一個希望。

 

當天小朋友透過玩「聖神果子」攤位遊戲,認識九大聖神果子——感恩天主給我們的恩賜,亦希望聖神的果子能存在我們心中。「聖神果子」攤位遊戲更榮獲大會攤位遊戲設計亞軍呢!

 

本校同學們十分支持是次慈善賣物會,為求籌得更多善款,同學們除了購買遊戲券參與學校的攤位遊戲, 更捐款支持其他攤位,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大家當天非常落力呢!(少)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諸聖節及公益金便服日

 

(本報訊)11月1日是天主教諸聖節,梨木樹天主教小學(梨天)舉辦公益金便服日,同時延續慶祝傳教節, 早前,校長更介紹有關聖人事蹟的圖書,鼓勵學生效法聖人的芳表。梨天同學均踴躍捐款支持和參與活動,穿著便服回校上課,顯得格外醒目。這天亦是分享對聖人的尊敬和愛慕的日子,有同學更穿著天使、聖人的服飾回校,藉此感謝和讚美天主,並願意效法諸位聖人聖女,把祝福帶給身邊的人, 確實別具意義! (樂)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家庭彌撒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於10月31日舉行家庭彌撒,由校監馮賜豪神父主持。學校期望藉著家庭一起到校園參與彌撒,共同彰顯及活出愛的喜樂。當天一共有四十多個公教及非公教家庭、數十名公教同學及老師一同參與彌撒,一起同心祈禱,為所有家庭送上祝福。

 

馮神父講道勉勵大家要有希望,我們像小小的芥籽,長大後能成為高大的樹幹;我們像微小的酵母,但能讓麪糰發酵起來。大家要努力在生活中實踐信仰。

 

彌撒後,馮神父送給每個家庭一本《兒童每日聖言》,鼓勵父母每天與子女閱讀聖言,幫助子女在生活中實踐天主的教導,在孩子心中播下聖言的種子! (年)


 

聖德蘭幼稚園•聯校基督小幼苗承諾典禮暨親子遊戲日

 

(本報訊)聖德蘭幼稚園於10月21日(星期六)聯同長洲聖心幼稚園和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於沙田聖歐爾發堂舉行「聯校基督小幼苗」承諾典禮,本年度主題為「讓小孩到我跟前來」,主禮神師為馮景豪神父。

 

參加者聆聽福音後,馮神父道出我們應該彼此相愛, 尤其是愛我們的孩子,並引領他們到主耶穌跟前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主的國正好是屬於他們的。接著,出席者進行共融祈禱,並求主賜予各人具信德、望德和愛德。馮神父帶領基督小幼苗隊員共同作承諾,並邀請團長、副團長、隊長及家長為小幼苗作見證,並宣讀承諾:「我是基督小幼苗,敬主愛人,事事關心,熱心服務,常懷感恩。」

 

隨後,參加者一起到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進行親子遊戲,在天主的帶領及祝福下,隊員與家長度過了愉快的上午,承諾禮及親子活動圓滿成功。所有參加者一起祈禱, 祈求仁慈的天主,在日後的生活中,繼續眷顧助佑基督小幼苗隊員及家庭,使他們能實踐基督愛主愛人的精神,在生活上為主作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