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_20231126f

 

人生,就像一場賽跑,需要奮力前進。每年陸運會,我總會應同學之邀參加師生接力賽,純為陪伴同學投入其中,能得獎就是意外之喜。今年與三位中四同學組隊,竟以不錯的成績取勝,令人興奮又驚喜。經分析了解,我認為成功的關鍵在於平日的努力與堅持。因為我們四位隊員在每週都參與定期的運動訓練,相信就是平日的付出累積了實力,使我們在賽場上脫穎而出。

 

正如一句名言所說:「每天只進步0.01%,一年下來實力就可成長37倍。」成功不是突如其來的奇蹟,而是靠著每一天的不懈堅持。另一方面,當面對困難時,我們亦要毅然向前,不退縮。斐理伯書3章13至14 節也有這樣的提醒:「我只顧一件事:即忘盡我背後的,只向在我前面的奔馳,為達到目標,為爭取天主在基督耶穌內召我向上爭奪的獎品。」在生活道路上,我們要學習專注當下,盡力面前,方能獲得最終成就。

 

從這次接力賽的經驗,見證了平日堅持與努力的重要性。寄望各位年青人能懷著勇往直前的精神,堅持努力,不怕挑戰,勇敢前進,並信靠主,追求我們的目標,最終必獲得喜樂和滿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