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b_20231105_f

有一次,一批來自離異家庭的家長及青年人在一個分享會對談。其中一位青年人憶述父母離婚期間,令她最擔心的是家庭經濟,若媽媽照顧她的需要,媽媽便要犧牲自己的需要。

 

除了需要穩定的生活,很多離異家庭的孩子也希望不再見到父母在離異後繼續衝突。本地樂隊Boyz Reborn成員阿佳,他昔日經歷過父母分開,成長後以年青人的心聲創作了一首歌——《重回那一天》。歌曲講述一個來自離異家庭的青年人,回想昔日一家人的快樂時光,及後因父母爭執,媽媽離開的片段。成長生活看似如常,但內心深處卻有說不出的孤單,說出來也沒有人能夠明白。他不奢望父母會復合,只希望在自己人生重要的階段,有父母在旁,讓自己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根和一點點愛。其中一句歌詞就道出了他們心底的願望:「還望你於來年, 到訪這典禮, 畢業禮成的我,這記憶永載」。

 

新歌試聽

Boyz Reborn X 蘇仔SoJai–– 《重回那一天》

   本頁圖片/檔案 - Screenshot 2023-11-02 at 6.11.48 PM

 


  •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