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1001_f

寶血會培靈學校•開學禮

 

(本報訊)寶血會培靈學校於9月4日,舉行開學禮。

 

典禮開始時,學生先以祈禱和聖詠感謝天主過往的恩賜,並求天主繼續派遣聖神光照校內眾人。其後, 校長吳于寧訓勉學生要以「學習效能日日升,正向齊齊做精英」的口號提醒自己用心聆聽師長的教導,努力學習,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困難,求取進步。

 

典禮結束前,同學們在吳校長的見證下,承諾願意獻出自己的能力,努力去實踐承諾,做一個努力學習,積極樂觀的學生,以宏揚校訓「奮志力學.服務人群」的精神。(樂)


 

德望小學暨幼稚園•開學感恩聖祭

 

(本報訊)德望小學暨幼稚園於9月6日舉行開學感恩聖祭,主題為「Pursue the Power of Hope」,由陳永超副主教主禮。

 

陳副主教講道時,首先歡迎新同學加入德望小學大家庭,並提醒全體同學在成長路上別忘記要感謝父母、師長及同伴的幫助。在學習過程中總會遇上困難和挫折,他勉勵同學常懷希望,不要放棄,全心依恃天主的眷顧。

 

唱完禮成詠〈Mary〉後,六年級同學代表學校親手繪畫一張感謝卡,與校長阮嫣玲修女一同致送給陳副主教。最後,陳副主教呼籲全體師生一同為周守仁主教擢升樞機祈禱,好使他能效法耶穌基督的犧牲精神,繼續為教會服務。

(喜)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新學年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於9月5日舉行新學年祈禱會,這是疫情以來首次全校師生及家長代表一起展開的開學祈禱聚會。

 

校長陳善科透過撒種的比喻(瑪十三1-23),勉勵學生每個人原本都是一塊好土地,要避免變成硬地、石頭地或讓荊棘阻礙福音的種子在心中生根發芽,要用耳朵多聆聽身邊天使(父母、師長及朋友) 的聲音,在新學年一起定立目標,一起努力,摒棄陋習和玩物的誘惑,最終定能結出豐盛的好果子,收獲滿滿。

 

祈禱會上還為本年度的服務生舉行派遣禮,服務生在校長、家長、老師及同學的見證下作出承諾,願意依照耶穌基督的教導,盡忠職守,為學校的同學服務,以服務光榮天主。(少)


 

深井天主教小學•開學感恩祭及教育主日

 

(本報訊)深井天主教小學於9月21日舉行開學感恩祭,由施永泰神父主禮,校長周詠詩讀經,教友師生代表宣讀信友禱文。

 

施神父在講道中勉勵師生要準備好自己的心田,讓天主撒下的種子能夠成長。同學要做好自己的本份,上課專心、聆聽老師的教導;老師們要努力教學,營造一個有愛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快樂地成長。

 

為迎接新學年,班主任與同學共同訂立了班規和班口號。感恩祭時,各班的班代表共同獻上班規和班口號,承諾做一個身、心、靈兼善的好學生,並在本學年努力達到「行自律、顯仁愛」的目標。

 

此外,學校於9月22日為教育主日進行祈禱,由校監容寶樹帶領早禱。容校監與班代表誦唸天主經,為新學年祈禱,並以聖經金句「這樣,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瑪二十16)勉勵學生做事要堅持不懈,朝目標不斷邁進。(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