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b_09_20210919_s
疫情有感

新冠肺炎影響了不少人的生活。如外出時必須戴上口罩,回家後也要立刻清潔雙手、洗澡更換衣服。在疫情變得嚴重後,香港實施限聚令,學校停課, 市民改為在家工作,人們都被禁足在家。

疫情下令我最不開心的事情是旅行取消了。每年暑假,我們一家三口都會去外遊旅行,因為疫情令航班取消,原定的樂高樂園之旅也被迫取消了。這是我期待已久的旅程,我非常難過呢! 

但是在疫情下,我放了一個很長的暑假。因為留在家中的時間變多,所以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看電視和玩遊戲。爸爸日常都在公司工作,疫情下他可以在家工作,增加了與我相處的時間,最驚喜的事情是爸爸煮了午餐給我吃,味道不是很好,但是很温暖啊! 

我希望疫情盡快消失,大家可以脫下口罩,露出笑容。 

潘芷瑤   天主教明德學校   5A 

老師評釋:同學能在第一段從宏觀角度寫出疫情對一般羣眾的影響,再由此帶入疫情對自身的影響。另外,同學能從正、反兩面思考疫情為自己所帶來的影響,視角新穎。文章選材容易引起共鳴,寫到爸爸煮的午餐時更是情真意切,令人會心微笑。-- 張嘉欣老師 

 


尋找我的香港

今天,中文老師讓我們作文,題目是《最想居住的地方》。有的同學說想住在環境清幽的澳洲,有的同學說想住在景色怡人的台灣,有的同學說想住在古色古香的日本,但是我最想住在香港。同學們疑惑地問我為甚麼,我想:對啊!為甚麼呢?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到一個原因。到底香港有甚麼吸引我呢?我決定「尋找」香港。

我正在「尋找」香港,於是我走到售賣各式各樣水果的油麻地果欄。果欄裡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有的人在結賬,有的人在挑水果,有的人在大聲叫賣。因為從世界各地運來的水果凌晨比下午便宜,很多人特意在凌晨去果欄「尋寶」。在油麻地果欄工作的人都是通宵達旦地工作,他們雖然粗聲粗氣,但心思卻其實十分細膩。在油麻地果欄,我發現香港是一個繁忙而精彩的城巿。

我正在「尋找」香港,於是我走到熙熙攘攘的尖沙咀海旁。一走近海旁,就聽到碼頭傳來街頭表演的聲音,不但有人在唱歌,還有人在演奏樂器。無論是小童、成年人、老年人,都會被那動聽的音樂吸引,駐足觀賞。歌曲不只有粵語,還有普通話、英文、德文、日文等等……在尖沙咀海旁,我發現香港是一個多元的都巿。

我正在「尋找」香港,於是我走到遠離繁囂的鹽田梓。一踏進去,微風先生徐徐輕撫我的臉,一陣鹹鹹的海鹽味傳進我的鼻子。我望向那方方正正的鹽田,有些人正在聚精匯神地用掃帚收集海鹽。從他們的眼神裡可以知道,每一顆海鹽對他們來說都十分珍貴,更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面貌:繁忙而精彩、多元、純樸真摯。對了!正是這些不同的面貌,拼砌出我深愛的香港! 

黃晞澄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5C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