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1122_s
天主教郭得勝中學•學生認識追思已亡節

( 本報訊) 天主教郭得勝中學天主教同學會11月2日舉辦「追思已亡節」活動,由天主教同學會成員籌備,鼓勵師生為亡者祈禱,並認識追思已亡節的意義。

當日早會舉行前,學生在學校正門向師生派發「禮物包」,內裡附上糖果和印有為亡者祈禱的祈禱卡,並印有「一粒糖果,一次祈禱」的語句。校方鼓勵學生細味品嚐這糖果的過程中,為一切已亡者的靈魂安息祈禱,作為「愛德」的奉獻。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準備「禮物包」的同學都十分注重衛生;在包裝、派發禮物包前後均清潔雙手, 全程戴上手套。

早會分享中,宗教科教師向全校師生講解「追思已亡節」活動時指出,為亡者祈禱是整個11月份(煉靈月)的精神。(教)   


荔景天主教中學  全方位學習日

(本報訊)荔景天主教中學11月初舉行的全方位學習日,讓學生學習平日在課堂難以達到的學習目標,深化學生對其他學習經歷的知識、技能和態度,啟發學生多元潛能。

當天活動由不同科組負責,透過校園電台直播讓各班學生在課室內參與多個學科的節目及比賽。活動包括「荔天知多少?」、「體育,你不知道的事!」、「荔天on l i ne才華大賽」、「與主相遇禪畫中」、「閱讀越識問答大賽」及「創意與生活──STEM話你知」。

該校校長劉廣業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教師團隊設計的活動針對學生書本以外的知識,幫助學生平衡學業與生活。其中,在「與主相遇禪畫中」的活動,學生以祈禱和默想聖言, 讓學生初探禪繞畫的基本技巧,在寧靜中一起繪畫出百合花。

另外,該校於10月開始義賣明愛慈善抽獎券外,校方亦把全方位學習日定為便服日,共籌得15,000多元善款,全數撥捐香港明愛。(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