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01101_s

第一次表演魔術

去年中秋節,我的親友來我家吃晚飯和賞月。因為我學會了一個新魔術,所以我決定在親友面前表演一下。

晚飯過後,他們一邊吃月餅,一邊看我表演。這是我第一次表演魔術,所以我有點緊張。我先拿出三個杯子和一個小球。首先,我把小球放在其中一個杯裡,然後我要在觀眾們察覺不到時把球迅速地滾動到另一個杯子裡。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表演,所以有點手忙腳亂,那小球竟然從杯子裡滾了出來,我尷尬得面紅耳赤。幸好,親友並沒有取笑我,並鼓勵我再嘗試一次。

我深呼吸,調整好心情,便重新開始。我重新把球放在杯子裡,我今次放鬆心情,全神貫注地把球快速地滾動到另一個杯子裡。今次連親友也猜不到小球在哪裡。我的表演十分成功,聽到觀眾的喝采聲和歡呼聲,我心中暗暗歡喜,興奮極了!

這次表演令我體會到「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個道理。

周鎵澧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5C


遊九龍公園

今天,我和家人決定離開煩囂的都市,去寧靜的九龍公園遊覽一番,享受片刻的悠閒。

走進九龍公園,我們沿著公園中心大道走到百鳥苑。一踏進百鳥苑,便聽到嬌小玲瓏的鸚鵡在開演唱會,他們此起彼伏的鳴叫,吱吱渣渣地合唱,娓娓動聽,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欣賞。我們一家人也停下腳步,陶醉於這動人的大自然交響樂當中。我一邊享受牠們的歌曲,一邊抬頭欣賞牠們美麗的身影,我還看見身上有七彩繽紛羽毛的鳥兒細心地整理漂亮的羽毛,好像模特兒準備進行時裝表演般。鳥兒們真是多才多藝啊!

我們離開百鳥苑來到鳥湖,鳥湖的環境十分清幽,湖邊遍植花木。我們站在湖邊欣賞風景,有一陣陣微微的風吹拂在我臉上,十分愜意,令人心曠神怡。湖邊有一群長著長長脖子,有著紅艷艷羽毛的紅鸛昂首仰望天空,好像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正和上天分享。然而在湖的另一邊有另外一群悠揚自得的紅鸛在看著遊人,彷彿在欣賞風景。

我們繼續逛公園,走累了,我們坐在古色古香的中國花園裡,那裡綠樹成蔭,百花齊放,鳥語花香,美麗極了!旁邊有個清澈的小池塘,有些烏龜在曬太陽,有些烏龜在池邊賽跑,有些鳴聲不絕,有些瞪大眼睛看著我,十分有趣。

公園的美景令人樂而忘返,我們希望有機會再來這個風光如畫的九龍公園。

蔡凱喬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5B


一次助人的經歷

上星期六,我和媽媽去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

在樂園裡,我們正玩得高興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小女孩在哭。於是,我上前問她:「你為甚麼哭?」小女孩說:「因為我和媽媽失散了。」我馬上安慰她,說:「你不要哭,我會幫你找到你媽媽的。」小女孩果然不哭了,說:「謝謝你!」我說:「不用客氣!」

接下來,我帶小女孩去管理處找管理員。我對管理員叔叔說:「叔叔,這個小女孩和她媽媽失散了,我想幫她找到她的媽媽。」管理員親切地問:「你們需要我怎樣幫你們?」小女孩說:「叔叔,你可不可以借電話給我?因為我想打電話給我的媽媽。」管理員立即把電話借給了小女孩。

最後,小女孩終於找到了她的媽媽。她的媽媽稱讚我是個聰明又有愛心的小朋友,我心裡很高興。

黃鈺晴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3D


疫情下的暑假

今年,我們經歷了一場「戰爭」,在這場「戰爭」裡,我們用的不是炮彈或槍,而是用口罩、消毒藥水來跟名揚天下的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打仗」。

病毒不但影響到我們的新年假期,還影響了我們的暑假。在七月,因為疫情再次爆發,所以我們要提前放暑假。起初,我很開心,因為不用上學了。

在暑假裡,我每天都是一成不變地生活:早上八時起床,吃完早餐就去做練習,偶爾聽聽音樂。吃了午飯後,我就看一會兒書,畫一會兒畫……你可能覺得我過得很充實,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想的。但一個月後,我開始覺得生活變得枯燥乏味,懷念學校的日子,想和同學玩耍。

這個疫情把我原定的暑假計劃打破了,不能去沙灘玩、不能去旅遊……希望疫情可以早點結束,希望香港可以早日迎來「春天」。

袁雪媛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5C


洗碗的辛酸

停學期間,特別無聊。雖說每天都要學習,但是也要勞逸結合。於是媽媽就幫我製作了「休學時間表」。

今天是執行時間表的第一天!早上就是溫習加運動,中午就是家務時間!午飯過後,我就「全副武裝」地準備上任。媽媽簡單地講解了一下洗碗注意事項,我便開始了。一開始那叫「如魚得水」,但當擦到那些難掉的污跡,我就有點不耐煩了。最後洗鍋的時候,我根本沒用心洗,沖沖水就完事了。媽媽見我心不在焉,也沒多說甚麼,挽起衣袖就重洗一遍。我心想:洗碗實在太難了!媽媽洗一次不就好了!非要我洗,太浪費食水了!

接下來的幾日,我都沒再洗碗,而是掃地、擦窗等工作。靜心了幾日後,我慢慢理清了想法:其實,洗碗也沒有這麼痛苦啦!只要多給點耐心,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重回「戰場」的!

戴欣婷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5C


再次挑戰樹屋

十月二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我到了樹屋田莊玩了一天,感到很高興。

我和家人一起乘車到樹屋田莊玩耍。一到步,我看到很多不同的設施,例如樹屋、飛索等。

首先,我挑戰爬上樹屋,這是我第二次爬樹屋,所以感到比較輕鬆,能夠應付。

之後,我看到了一個新的活動——兩層高的飛索,令我喜出望外。我和弟弟立刻衝去排隊,教練問:「你想要快還是慢呢?」我想要不快不慢。我拿著相機記下我的過程,我感到很有成功感,因為我挑戰完畢!

最後,媽媽欣賞我的勇敢,所以買了冰條給我們。在炎熱的天氣下吃冰條,真涼快啊!

今天我很開心,可以挑戰很多東西,希望下一次可以再來。

黎子謙   深井天主教小學   4A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