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1_20131013

門徒打魚去了,一個晚上過去,卻甚麼也沒有捕到。到了早晨,復活的耶穌站在岸邊,吩咐他們向船的右邊
撒網。他們撒下網,這次,網裡滿是大魚;魚太多,甚至不能拉上網來

(本報專題)天主教佑華小學和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前身為佑華小學上年校)由2012年開始,在聖安德肋堂的協助下,每月一次為來自兩校約二十位非公教同學舉行「聖言小漁夫」聚會。兩校期望同學們透過活動更加認識耶穌,就如門徒般,有豐富的收穫。
由心靈 接近天主
「我對耶穌的事跡有興趣,加上星期六沒有活動,所以善用時間,參加聖言小漁夫」,聖安德肋小學的六年級生郭浩言解釋。他和同校同級的阮詠臻,以及佑華小學的六年級生何寶駿、五年級生陸家麗,已參加聖言小漁夫活動兩年了。
在堂區主日學導師的帶領下,同學們在聚會中進行美勞、遊戲、禮儀、唱歌等活動。浩言表示以往認為天主、耶穌等都不是真實的,「但經過這兩年,我除了認識到耶穌神奇的事跡,更知道天主和耶穌是存在的,祂一直在我們身邊,幫助我們。」
從活動 認識基督
寶駿也有類似的經驗,「我以往覺得耶穌升天不可信,因為是超自然的現象,但經過老師的講解,多看聖經,我現在更認識天主。」他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與拜苦路,「那是我第一次在戶外拜苦路,加上聖堂的佈置,我感受到耶穌為人犧牲、寬恕人的偉大。」
「以前以為只是故事」,詠臻亦認同活動讓她更認識耶穌的事跡,得著很多。
「我現在知道這些都是真實的,也明白到是因為天主,所以耶穌有行奇跡的力量。」她亦有參加學校的課後活動「耶穌之友」和每年一度的「信仰歷奇營」,她補充,「我相信耶穌陪伴在我身邊。」
至於家麗亦獲益良多,「我和同學們在活動中建立友誼,我也學會了包容,比昔日更大方,不會再動不動就哭了!」除了常把聚會中製作的念珠放在身邊,
她亦經常祈禱,「祈禱讓我靠近天主。」
體驗中 加深信仰
佑華小學屈老師表示「聖言小漁夫」聚會中的體驗和聖堂的氛圍對參加同學有正面影響。「例如學生有機會抬著十字架,拾級而上,在聖堂拜苦路,相信他們有更多感受。」她亦觀察到同學享受活動外,也主動了解天主教信仰,不時發問,「我相信這是他們尋找信仰的開始。」
「雖然兩校和堂區合作需要不少協調工作,但十分值得」,聖安德肋小學廖老師同樣樂見參加同學的改變。「我認為他們在靈育上大有進步,對天主更有
信心,更相信祂的帶領。」她感謝家長的支持,亦十分期待今個學年的「聖言小漁夫」聚會。(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