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b-20130414

在公園的再遇,於你,可能一切如常。於我,總有一種莫名的悸動。依稀記得那次你在雨傘下的小身影,我真的想與你風雨同路。你雙眼看著我時,是如此純真與憐憫。你的笑容像雨後彩虹,劃破我灰黑的世界。

「小絲,小絲!」我心裡是這樣叫著,卻難以啟齒。

今日的我不再醜陋,漂亮得令人羨慕。

「小絲,小心啊!讓我來踏死牠!」友人正提起腳,準備踏去小絲身旁小草上的小蟲。

「不要啊!小語!要是你害怕的話,我們轉個地點再躲吧。」小絲拉著小語往另一地方去。「小蟲蟲,下次可不會這樣幸運了喔。祝你快高長大, 找個好老公⋯ ⋯ 嗯, 好老婆吧。」小絲在離開前悄悄回頭,向小毛蟲說了這番話。

那天,你是我張開雙眼看見第一個的面孔。你那雙會笑的眼睛,似為我的來臨而歡欣。在下雨天出世,我就要忍受著風吹雨打。「小絲,你不害怕毛毛蟲嗎?」一位女士温柔地問。「我不怕,媽媽⋯⋯雖然牠有點不漂亮。」面前天真無邪的女孩回答說。她還為我插上一塊大大的樹葉作傘,為我遮風擋雨。

「即使牠現在一點也不美,但牠最後會變成很美的蝴蝶的。來,走吧。」媽說。在離去前,你回頭對我輕聲地說﹕「你要快高長大喔!變得很大很大,很美很美!」

只可惜,我是一隻蝴蝶,我的生命很短暫。我曾想不斷在你身邊飛舞,為你帶來一點歡笑。我的飛,只想為你的生活帶來一點不一樣的色彩。只可惜,飛翔的霓裳舞總有謝幕一刻。或如泰戈爾的話:生如夏花之絢麗,死如秋葉之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