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20424_s
過去一年,我要感謝…… 

過去一年,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有教過我的老師、幫助過我的同學、辛勤勞動的父親及母親,這一年我最感謝正是終日奔波勞碌的母親。

母親才三十四歲,但日日夜夜地工作奪走了她美麗的肌膚。她早出晚歸, 回到家已是凌晨,為了不打擾我作息, 行動總會小心翼翼。第二天看見她那熟睡的樣子,仔細一看眼角邊長出了皺紋,前幾天烏黑發亮的頭髮裡長出了幾根白銀髮,眼淚不禁在眼眶楹著。

考試前,母親一下班回家就督促我溫習,我說:「我不小了,自己能溫習,你先忙吧。」她說:「我的事情不要緊,考試重要,先幫你溫習吧。」直到深夜,她才開始忙自己的事情,怕我自己未能好好溫習,一大早還要上班。除了考試前的幾天,平日都看不見母親的,晚上在睡覺,早上要上班,就連平日的對話也很少。

前幾天,母親溫馨提醒我整理如垃圾場般的房間,但我因懶惰沒收拾,她趁我不在家時努力地低著頭收拾房間,當我回家後看見那乾淨整齊的房間,心裡舒服了。

母親總會在背後幫助我很多很多, 而我有時因懶惰忽略母親對我的囑咐。希望自己自動自覺做家務減輕她的負擔,成為母親眼中的好孩子。

梁柏杰   天主教新民書院   3A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