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b_20220403f_s

「我昨晚與家人吵架……」、「工作還是繼續學業好?」學生在生活上有不同煩惱,在還有實體課堂時,明愛培立學校的學生都會在空閒時間,與老師分享、尋求意見。但在網課期間,學生可以怎樣繼續向老師訴說心事呢? 

鄧雅欣主任說,在疫情肆虐下,大部份宿生都返回家中居住,師生親身會面的機會減少,所以有些學生也會把握上網課前後的機會,與老師交談。鄧主任反映有同學交談時說想早日回學校;也有學生分享與家人爭吵,又或指出長期在家的苦悶。在這短暫的交流中,老師維持與同學之間的感情,照顧他們的心靈。

此外,學校義工亦會定期透過電話聯絡學生,了解其生活情況,並在學生需要支援時,聯繫由教職員組成的義工隊,與同學進行一對一的交談,為情緒受困的學生提供支援。其中,在交談時,曾經有學生反映同住的家人染疫,家中缺乏物資,學校亦立即送乾糧給他們,令學生在家中也感到被學校關心。

除了心靈上的關顧,學校為全部學生的家庭送上快速檢測包、口罩等抗疫物資;對於確診在家的學生,社工也會與同學和家長保持每天聯繫,掌握他們的身體狀況,並按需要送上快速檢測包和食品,給予情緒支援和免費的抗疫醫療資訊,全方面關心學生疫情下的生活。

明愛培立學校系列之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