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0306_s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校慶彌撒暨開放日開幕典禮

(本報訊)番禺會所華仁小學在疫情未轉趨更嚴峻之前,完成50周年校慶彌撒暨小型開放日開幕典禮。當天,由周守仁主教及多位神長主持校慶彌撒。

周主教在講道中提到自己是該校的第一屆畢業生,他憶述在學校就讀小六時美好的回憶,勉勵學生要懂得感恩、共融、與人合作,幫助弱小貧困的人等。最後,周主教還祝願學校繼續為香港、中國、世界培育出更多有愛心,願意與人合作的青少年。

彌撒後,周主教頒發「金禧校慶教職員長期服務獎」,藉此機會感謝教師及職工的貢獻。及後,學生致送一幅名為「牧者領導羊群」的圖畫給周主教, 畫中的牧羊人代表周守仁主教,而羊群代表香港和華仁小學,寓意天主祝福主教帶領香港向未來邁進。

接著,進行了50周年校慶開放日啟動儀式,再由校長陳岡發表金禧周年報告,其報告以耶穌會4C教育作為嚮導,講述華仁小學創校50周年的教育狀況。校慶彌撒儀式後,陳校長帶領嘉賓參觀校舍,欣賞學生在不同科組、範疇的學習成果,金禧校慶的主題是「學習、領導、開創」。(喜) 


坪石天主教小學•中華文化遊樂場

(本報訊)坪石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行「中華文化遊樂場」活動,讓學生透過有趣的活動認識中國古時的玩意,從而欣賞中國人的智慧。

當天,學校把會場佈置成古時村落,中央放置了古色古香的大紅花轎,周圍是不同主題的中國特色攤檔, 如:華服試穿、中國臉譜、扯鈴、箭藝、木偶操作、麪粉公仔及風車製作等,學生們穿起華服,拿着銅錢遊走於不同攤檔,玩得不亦樂乎。

此外,二樓和三樓課室也設有不同主題的攤位,讓學生盡情試玩各種中國玩意,包括:投壺、蹴鞠、砌七巧板、踩高蹺、轉陀螺;當天亦有變臉表演,表演者在眨眼之間轉換臉譜,令觀眾歎為觀止。

最後,學生和來賓獲贈中華文化紀念品和禮物,活動亦在熱鬧的氣氛下圓滿結束。(少) 


聖安當幼稚園•教師發展日

(本報訊)聖安當幼稚園早前在上水聖保祿樂靜院,舉行教師發展工作坊,由聖安當小學法團校董會顧問梁長才主持。

在工作坊中,梁長才以靈活、生動、有趣的講解、討論和設計帶領教師,如何把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和聖經金句融入主題教學中,幫助幼兒活出核心價值和聖言,教師更在工作坊中分組設計了一節課堂並作示範,把工作坊所學應用出來。(樂)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