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51206s

記一次參觀

今天,我和爺爺參觀位於石硤尾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這是「香港是我家」系列的活動之一,義工哥哥姐姐們幫助新來港的兒童,認識香港。

這個創意藝術中心原本是一座工廠大廈,共有九層樓。首先,我們參觀了畫展,那些畫很抽象,色彩豐富。然後,我們參觀了攝影展,最難忘的作品是《橋下》,作者站在橋底拍攝我們平時看不到的景象。最後,我們參觀了雕塑展。有一隻金屬的小鳥很特別,它穿著很大很大的的黑白婚紗。我最喜愛的雕塑是《融合》,它的形狀像山洞裡的石鐘乳,大約有三至四米高,是由一個個一寸高的金屬圈組成的。這需要多大的耐心才可以完成啊!那位藝術家和我們分享,他說:「實現夢想是需要自己努力和虛心聽取別人意見。」

雖然今天我和爺爺都很累,但是我們玩得很開心。

鄒瑞元 聖嘉祿學校 三B



公園的一角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有人在公園裡悠閑地散步,有人在長椅上跟朋友聊天,有人在跑步,有人在做體操,還有人推著嬰兒車。這時候, 有兩個違反公園規則的男孩卻騎著自行車闖進了公園。

這兩個男孩橫衝直撞,打破了公園的寧靜。他們邊騎著自行車邊叫囂,四周的路人都被嚇倒了。一個男孩被嚇得摔倒了,還有一個小女孩被嚇到連握在手中的冰淇淋也掉到了地上。此外,他們還把一名嬰兒嚇得呱呱大哭起來。剛巧,一位老伯伯更差點被他們撞倒,幸好保安人員及時扶住了老伯伯。

「你們知不知道這樣有多危險啊?」保安人員問道。那兩個男孩聽到後,立時停了下來,並下了自行車。之後,那位保安人員走到他們面前,生氣地訓斥了他們一頓。

最後,他們向所有人說了聲對不起。那位老伯伯還說:「你們只顧著玩,一定要注意路人和自己的安全。」說完,兩個小男孩點了點頭。

郭繼鴻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四C


 

我喜歡 

我喜歡的事物有很多,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天主為我們所創造的宇宙萬物,便能發現它們的奧妙。

我喜歡大雨過後的陽光,它無聲無色地變出一道七色的彩虹橋,彷彿能通往天國,帶給人們無限的希望。

我喜歡夏天的小河。在悶熱難忍的天氣,把手伸進小河中,清涼的河水讓我感到一絲涼意。

我喜歡躺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抬頭看著天上像棉花糖般的白雲, 它們可以變化出不同的形狀,讓我有無限的遐想。

我喜歡冬天的雪。那晶瑩剔透的雪花像一個個天真純潔的小精靈飄落在地上,給大地換上一件白色的衣裳。

我喜歡清爽美好的秋天,觀賞那片金燦燦、黃澄澄的麥田,這是樸素的農夫所辛勤耕耘的成果,帶給人們溫飽和喜悅。

我喜歡花,不管是哪一種類。我喜歡黃澄澄的向日葵,它總是這麼活潑開朗,每天仰望著高高的太陽,展露出燦爛的笑容。我喜歡粉紫色澤的薰衣草,它總是這麼高貴大方,身上掛滿數不清的紫水晶。我更喜歡雪白的蒲公英,它總是這麼純潔無瑕,隨著微風在空中飛舞,像一個個白衣天使,帶給人們無數的喜悅。你又會喜歡哪種花呢? 

我喜歡所有美好的事物,我會把它們深深地記在心坎裡。

余雪寧 聖安當小學 六仁


 

我的祖母 

我的祖母今年六十一歲了,她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人。她的笑聲響亮,性格開朗。她有一雙大大的眼睛,但是視力卻很差。

我和弟弟每天放學後,都會到祖母的家做功課。當我們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們都會向她請教;雖然她要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那些字,卻很耐心地教導我們。

有一次,我看見祖母在看電視,我問她:「你看得到電視嗎?」祖母回答說:「我只能看見一片白矇矇的影像,其他的我一點也看不見, 我只是聽電視吧了!」原來祖母的眼睛已經退化到這個地步。

還有一次,我放學後看見祖母在街上迎面而來,她卻看不見我。我走到她的身邊,拍了她一下,她認真地一看才發現我。我十分擔心祖母以後看不見東西呢。

每逢過節,祖母總會包韮菜豬肉餃子給我們吃,我和弟弟都可以吃下十多隻餃子,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呢。祖母還會包粽子,有辣的、鹹的,也有甜的。我很喜歡吃她包的鹹肉粽,我的祖母真的很能幹,我真的很敬愛她。

劉穎謙 景林天主教小學 六仁


 

長洲遊

我和家人最近到長洲遊玩。我們都玩得開心,樂而忘返。

那天早上,我們一家到達中環渡海小輪碼頭,乘渡輪到長洲。我們都心情興奮,因為很久沒有一起到長洲遊玩。

到了長洲,一下船,便發覺長洲比以前繁盛了。我看到不同的攤檔, 有賣小食的、賣沙灘用品的、賣玩具的、賣長洲特色紀念品的......還有茶樓和餐廳。那兒人來人往,十分熱鬧。

我們沿著海灘散步,一邊在金黃色的沙上行走,一邊感受涼快的海風,非常寫意。我和哥哥在沙灘上拾了許多漂亮的貝殼。我拿起貝殼,放在耳旁,聽到一些令人感到舒服的海浪聲,真是動聽啊!我把貝殼拿給爸媽和哥哥聽聽,他們都讚嘆不已。後來,我們到了長洲花地瑪聖母堂朝聖。那細小的聖堂,佈置簡潔,聖堂內的聖像樣子慈祥,給人平安的感覺。

到吃午飯的時間了。我們到了一間海鮮酒家吃午餐。媽媽特別喜歡吃海鮮,我們點了魚、帶子、魷魚......每樣都很美味,我們很快便吃完了。長洲中午的陽光很猛烈,我們覺得有點熱,所以,我們去了一間甜品店吃長洲有名的雪花球。它是由一層一層的雪疊成,加上朱古力醬汁製成,既好吃又冰涼,很適合夏天吃。吃過甜品後,我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乘渡輪回家。

這是快樂的一天,希望我們很快可再到長洲旅遊。

鄭浚良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五B1


 

蒙古救盲之旅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參加蒙古夏日救盲體察團。我們跟隨慈善機構奧比斯,遠赴蒙古,親身探訪醫護人員和患眼疾的小朋友,了解當地救盲的工作,過了一個非常難忘的旅程。

那幾天,我去當地醫院慰問患了眼疾的小朋友。在醫院的病房裡, 我看見他們的眼睛和目光與平常人有點不一樣,原來他們患了斜視、白內障、青光眼等不同的眼疾,正在檢查眼睛和等待安排做手術。 我上前送了一些糖果給他們,跟他們握握手。我的心裡有點緊張,雖然我不懂蒙古語,沒有跟他們說話,但他們好像明白我們的來意,並微笑點點頭回應。這次醫院採訪,最難忘的是我有機會進入手術室內目睹整個斜視手術過程,真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我還跟隨團隊去了偏遠地區,探訪三個患了白內障的小朋友家庭。他們住的地方距離市中心很遠,我們要坐四小時車才能到達。 由於路面不平,一天八小時的來回車程真的很辛苦。這次家訪,我們來到他們住的房子——蒙古包,感覺很新鮮。蒙古包裡的地方真的很細小,家裡的陳設不但很殘舊,而且沒有電源,他們都過著非常原始貧窮的日子, 感覺很可憐。對比我現在的生活,我實在太幸福了。

雖然這不是個輕鬆舒適的旅程,所見所聞卻是令我畢生難忘。 

朱澄欣 德望學校暨幼稚園(小學部) 四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