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31112_f

回望2022-2023學年,感恩學校的宗教生活開始回復正常。

 

「信仰樂園」集合了教友和非教友同學進行定期聚會,在幹事帶領下,以不同活動,如破冰遊戲、手作、電影欣賞等, 帶出宗教訊息,同學開開心心地參與每次一小時多的活動。另外, 安排已久的「LSCC羊棧」亦終於可以展開了!這個為教友同學安排的小團體,其實在幾年前已開始構思,可惜因疫情影響,今年初才開始第一次聚會。我們邀請了「基督青年行」協助培育活動,並於3月探訪基層清潔工友。透過這幾次的培育,同學對信仰的投入都有正面的成長,團隊感也漸漸強化,令人欣慰。

 

除了以上校內恆常的宗教活動外,同學今年也積極參與校外活動。學校於去年的明愛賣物會設置了兩個攤位,教友同學必須協助,亦鼓勵她們各自邀請一位同學一同參與,共襄善舉。同學當天負責主持攤位和義賣外,亦負責相關的攤位設計、獎品分類、整理義賣物品等等。大家都十分積極地參與其中,雖然辛苦,但從她們臉上的笑容,相信她們的身心靈都有所得著啊!

 

此外,學校於7月為教友同學安排了一天澳門朝聖團,同學均表現興奮和期待。這次朝聖之旅,在領隊李太的帶領下,我們首先到訪主教山小堂,並於午膳後前往聖老楞佐堂、聖若瑟修院聖堂和聖奧斯定堂。李太的講解清晰和深入,讓大家上了信仰寶貴的一課。我們更有機會與熙篤會希望之星修院的修女見面,她們分享了自己日常生活的流程,令到學生明白堅持的重要。我們也參加了午間祈禱,修女悅耳的歌聲,讓大家都能進入祈禱的氛圍。離開前,我們帶著早前訂購的曲奇餅,這些曲奇餅是修女用心製作的,真是非常美味呀!

 

最後,我從心裡向天主說:感謝祢一整年的陪伴和眷顧,在聖神的帶領下,同學信仰的嫩芽得以灌溉,期盼她們信仰的嫩芽能繼續茁壯。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2-2023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