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0306_s

本校於上個學年舉行宗教週,主題是「救主慈悲.為疫情祈禱」,在疫情之中,我們深信主與我們同行,因此,透過宗教週的活動,我們全校師生一起祈求慈悲的救主,助佑全人類抗疫。

受疫情影響,大部份同學均未能實體回校上課;因此,大部份宗教週活動均以zoom形式進行。在疫情之中,同學都感到憂慮及無助。為此,我們邀請校監周神父及明神父拍片分享有關四旬期的訓勉, 及邀請Emmanuel樂團以宗教歌曲鼓勵同學。

宗教週中,我們當然要效法救主的慈悲,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我們無法安排同學實體到長者中心服務,但我們仍透過科技,首次嘗試安排同學以zoom形式服務長者中心的長者,與他們交談及玩遊戲,效果理想。 同樣地,我們亦首次以zoom形式,舉辦中一聖經常識問答比賽,藉以引起中一同學對閱讀聖經的興趣。參賽者及其他中一同學都非常投入。

當時,中六同學即將離校參與公開試。他們這幾年的課堂及學習受到疫情嚴重影響。我們特別於宗教週舉行畢業學生祈禱會,為中六同學祈禱及邀請校監周神父降福及勉勵同學, 並邀請中六同學填寫對自己將來的展望。

宗教週中,我們亦十分重視對天主教同學會幹事的培育。為此,我們安排天主教同學會幹事參與視藝工作坊,派發輕黏土及竹籤一支,製作一件物件代表自己,並邀請明神父帶領同學感受天主創造的大恩,以及帶出每人都是獨特的這個信息。 感謝上主的帶引及扶助,本學年的宗教週順利完成。希望同學們在天主的大愛中,面對疫情不再懼怕,不再憂慮。

 
天主教伍華中學   黃立昌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 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