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11219_s
我愛體育範疇的學習經歷

相信很多人聽到體育科,很自然會聯想到高大健碩的男生,很少會想到女生,但我卻是那小部份選修體育科的女生。個子小小的我,卻有一顆熱愛運動的心。

從2019年年終至2020年年中,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學校曾多次停課。在停課期間,我便趁機會多做自己最喜愛的運動—— 瑜伽。正如瑜伽大師艾揚格所言:「身體的平衡是生活平衡的基礎。」在練習瑜伽的時候,平衡力是決定一個動作的完美程度。我在初學瑜伽時,連「燕式平衡」也做得不好,總是沒到三十秒就倒在地上。經過反覆練習後,還是沒有一點起色,心裡又苦悶又無奈,一度想過要放棄。然而,想到瑜伽的好處之後,我不願輕易放棄,再請教作為瑜伽教練的母親,才掌握箇中的竅門。俗話說: 「台上三分鐘, 台下十年功。」不努力,又怎可能成功呢? 於是我制定每天做瑜伽的時段,為了不影響學業, 我做完功課和温習後才練習,善用休息時間練習瑜伽。終於,我的努力沒有白費,現在我能閉著眼維持長達兩分鐘的「燕式平衡」了!這次經歷令我學會體式的平衡,更讓我體會到生活的平衡。我明白到適當的運動能讓自己更有精神學習,因為要做好一件事必須要找到合適的方法,而且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和堅持不懈地做,才會有收穫的。

此外,最令我難忘的是參加第十屆學界龍舟錦標賽,我隊還贏得銅牌呢!在中四那年,學校挑選了幾個學生進行每星期兩次的划龍舟訓練。剛開始,我們十分抗拒,但當我們看到其他學校的運動員不拘小節, 齊心喊著口號,合力划槳,激起了我們的好勝心,我們下定決心要反超他們,更以即將到來的第十屆學界龍舟大賽為目標。於是,我開始號召大家一齊喊口號,果然隊員每一槳都划得更深、更快、更用力!每當有隊員跟不上節奏,我便會大喊:「大家齊心!一、二,一、二……」作為隊長,我會以身作則坐在最前面的龍頭使勁的划槳,喊最響的口號;當隊員士氣不足或有問題時, 我會給予鼓勵和協助。訓練的過程當然不是一帆風順,但經過我與隊友們的溝通,最終全隊人團結一心地贏得了銅牌。雖然這個成績不是最好,但我們已感到十分鼓舞。這次經歷,讓我更加認識自己,也讓我更懂得與人溝通,令我更有信心面對不同的考驗。

雖然近年受疫情影響,很多户外活動都取消了,但一顆熱愛運動的心沒有改變,我希望自己能靈活應對不同的挑戰,將來在運動領域方面有好的發展。

張曉茵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6A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