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11003_s
我的中學生活 

回想起剛到中學的時候,彷彿就好像是上個星期的事。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瞬間高中生涯將要結束了,回想起以前做過的事,老師教導過我們的每一句八字真言,我才發覺原來我正在一步一步地向成長邁進。

個人性格/興趣

我的性格是比較溫和有禮,比較慢熱,亦少去主動接觸人, 但是當你與我混熟後,我亦可以和你十分投入的談天說地,變得健談。我曾經參加過不少課外活動,因為我比較熱愛運動和樂於助人,所以我就參加了長跑會和義工服務隊,這些活動都可以豐富我的人生經驗,令我學習到更多道理和豐富個人經驗。

活動/經歷

之前都提及過在我的中學生涯中,我參加過很多不同類型的活動,而令我感到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個活動:一個就是越野跑比賽,另一個則是露宿者探訪活動。我在越野跑比賽的前夕,早已為這場比賽作準備,雖然我早知道自己並不擅長越野跑,但是我仍然報了這個比賽,所以我每天上學及回家都必須要跑上高樓, 為參賽作準備。而到了比賽那天,賽果果然在我意料之中,雖然我未能奪得名次,但是我在比賽之中,還是勉強完成了使命,所以我已心滿意足。

另一個活動是露宿者探訪活動,在當天我們分成幾個小隊, 在油麻地、旺角和太子之間穿梭,探訪露宿者的家。那時我才真正意識到做一個露宿者是真的不容易,他們每天吃不飽、睡不好,只能住在骯髒又狹窄的地方。

活動/經歷對成長的影響

經過以上兩項活動的經歷後,我領略到很多道理。首先在越野跑比賽中,我先前已經知道我自己並不擅長跑山,但是我想要挑戰自己的極限,並要突破自己,雖然我在比賽之中曾經一度想過放棄,但是我心想如果這時才放棄,之前努力過的全部就真的是白費了,所以我忍著肌肉的疼痛,終於跑完八公里的山路。我從中學會了只要堅毅不屈,再難的事也能克服。

至於在探訪活動中,當我親身走進露宿者之家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多麼的幸福!露宿者不僅吃不飽,就連病了看醫生的錢也負擔不起,生活環境也十分惡劣。當我探訪完後,我想把這個社會議題告訴給大家,希望政府可以關注一下這個問題, 令街友可以得到一個溫暖的家。

劉漢軒   新民書院   6C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