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926_s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開學祈禱聚會

(本報訊)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9月3日舉行開學禮祈禱聚會,由校監陳德雄神父主禮。祈禱聚會前, 學生拍手歡迎新校監、教師、小一新生及插班生的加入。

講道中,陳神父以奧運選手努力不懈地練習,終於成功奪標的例子,勉勵學生要懂得自強不息,善用天主的恩賜,配合老師的悉心教導,積極努力學習, 做社會的好公民。

當天由宗教教師領經,學生代表分別做輔祭及奉獻等工作。在祈禱聚會奉獻中,一年級學生特別做了「效法主保聖雲先」心意卡,並承諾會自強不息,努力以赴,學習聖雲先堅毅的精神,無私付出、關愛社群、傳揚福音、扶助弱小、樂善好施。(樂) 


聖類斯中學(小學部)•開學彌撒

(本報訊)聖類斯中學(小學部)於9月2日假聖安多尼堂舉行開學彌撒,由校監陳鴻基神父主禮。

陳神父在講道中,鼓勵學生要成為世界的光和燈台上的燈,喻意他們要在新學年中善用天主賜給各人的才能,發揮所長。

陳神父亦藉著香港運動員在游泳項目中取得獎牌, 和學生分享既是奧運選手,又是教友的何詩蓓的成功之道,勉勵學生在學習時要不怕困難、堅持下去。

最後,陳神父寄望學生在智慧和身量上,在天主和人前的恩愛上,漸漸地增長。(少)  


天主教大埔幼稚園•宗教教育教師培訓

(本報訊)天主教大埔幼稚園開學前,舉辦一連兩天的宗教教育教師培訓,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幼稚園組課程顧問梁長才主持。培訓分為三個部份: 聽講、共同備課、教學體驗。

在首天的培訓中,梁長才介紹「厄瑪烏教學法」的來源、教學環節、重點及技巧。接著,教師按所教的級別分成幼兒班、低班和高班三組,以教科書《星光伴我》的第一課進行共同備課。之後各級教師進行試教,加強對「厄瑪烏教學法」的認識。

第二天的主題為「讓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融入課程」。梁長才以互動方式講解,教師用主題書備課及試教。

培訓結束前,教師寫下他們活動的得著,而他們最深刻的是「厄瑪烏教學法」的教學技巧,和明白如何將天主教核心價值融入教學中。(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